竞技风暴
东亚队准备水战准备进攻 主教练是中国曼联引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合肥报道

  比赛的日子临近了,赴客场参加乙级联赛的上海东亚队“十八罗汉”昨天下午终于走进他们职业生涯第一战的赛场——安徽省老明光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车马冷落的售票处、不太理想的草皮、主场球迷震慑人心的锣鼓排练……这些构成了他们对这个特殊的场地的“第一印象”。

  雨终于下了

  在来客场的路上就听说合肥这几天多雨,但前天到达时是艳阳天,这种晴天是雨云积聚的表征,在丘陵地带这样的天气显得尤其闷热,一直积蓄的雨昨天中午前终于下了,雨量一度还很大。队医有些不安,“我们的孩子擅长打快,这样的天气球快不了,要长传身体对抗方面肯定不行,要是明天下雨就困难了。”当然身为队医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他不说心里也清楚,水战受伤的几率肯定更大,这是这支“少先队”最怕的事。队员们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有些无聊,当然就算是晴天他们也会被剥夺外出的权利,“出去?出去能干嘛?”年纪最小的武磊瞪着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因为宾馆没有合适的洗衣设施,很多队员来不及洗训练服,只能把前天训练时浸透了汗水的衣服挂起来吹干完事,大多数时间都花在随身带的CD和MP3机上了。

  或许被少年们的诚意感动,下午队员们午休的时候,雨渐渐停了下来,街面上飘动凉爽的风,“明天要是这样的天气比赛,那就太好了!”一位队员走出宾馆时开心地说道,可明天究竟会怎样呢?对于这些十七岁的孩子来说,明天不可测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可可的习惯语

  主场组委会给东亚队安排的场地适应时间从下午14时45分开始,总共只有一个小时,14时20分,带着东亚队全体人员的巴士就从宾馆出发了。赛场离宾馆很近,慢慢地堵过去,十来分钟也就到了,体育场大门前排着一个长条桌子,五个穿着“

战神”球迷会T恤的男子并排坐着出售首轮比赛同时也是2006乙级联赛开幕式的门票,虽然只有20元一张,但好像没什么人光顾,一问,“不太理想。”正在赛场边忙活的球迷协会会长汪凌解释:“主要是天气情况难定,合肥‘五一’前就报有雨,到现在才下下来,明天下午要是天气好的话,相信来的人不会少。”赛场内虽然没有球迷,但挂着的球迷协会横幅不少,一数,有十来个协会呢!武磊看了啧舌:“他们的球迷好多,我们主场大概还没这么多人。”不过接下来,所有队员的注意力都被场地吸引过去了——和前天训练的合肥市体育场“韭菜地”相比,这里的草皮不是太密而是太稀了,下过雨之后很滑,而且球很容易跳起。不幸之中的万幸,是突如其来的雨让场地“软”了一些,否则就太糟糕了。

  法籍主教练可可来中国已经是第二年了,他会的中文单词越来越多,但说得最顺的一句居然是:“没办法——”后面还有长长的拖音。“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适应时间,希望大家小心一点。”对队员简单地关照了之后,他宣布重点进行速度和爆发力的训练。不能太在乎场地,因为他也清楚,随着联赛的进行,还有更偏远、更糟糕的场地会等待着他们。

  “说话!”“打门!”

  “场地硬,注意!球有点跳!”执行教练蒋炳尧大声提醒着,一个队员苦笑着回答:“有点跳?不止一点点跳吧?”换来一片笑声。

  趁着休息的当儿,蒋教练针对次日的比赛重点提醒了几条:“场地滑,要当心!”“和裁判不要犟嘴!”主教练可可突然大声地用中文补充道:“说话!说话!”他是要队员们在场上增加交流。虽然时间短,但教练组还是安排了对抗,用替补背心分出九对九两组人马,但主力替补有些“混”,比如队中的队长就穿着替补背心参与防守。蒋炳尧问可可:“是练长传吗?”可可坚决地一摇脑袋:“不!比赛!打门!”和大多数中国教练不同,这位老外对自己队伍的实力充满自信,不管什么样的天气什么样的对手,他认为进攻永远是“中国

曼联”的首选,这一点与俱乐部主席徐根宝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一个小时的训练很快接近尾声,这时他们的对手安徽九方队出现了,带队的主教练李松海是著名的守门员教练,以前在国奥、02队与根宝都有很好的合作。巧合的是,九方队进场的时候,东亚队只有两位门将还在训练,而东亚队退场时,九方队的其他队员在慢跑,也只有他们的主力门将开始正式训练。自然门将们成为彼此关注的焦点。“他的动作很娴熟,好像很轻松!”东亚队的门将顾超小声地评价着自己的“同行”。

  大巴准备开出体育场的时候,可可突然叫停,他带着蒋炳尧教练下车去观看主队的训练了,他的务实精神是“中国曼联”成长的引擎,一年多的合作也使得根宝对他的信赖有增无减。有了可可,根宝显得笃悠悠的,昨天晚上才坐车赶到合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