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足主帅马克:球员进步令我激动 将力争亚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0:58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三个星期前,来厦督战沙足国家队选拔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展望中国沙足出征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前景时曾经相当低调。但是经过半个月的集训,中国沙足主帅马克·奥塔维却显得信心十足:我们要力争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本报记者:能否介绍一下中国沙足备战此次世界杯预选赛的情况?

  马克:我首先在厦门观看了沙足国家队的选拔赛,然后选出了15名集训队员。4月19日,我们开始了为期4周半的集训。这15名队员完全没有沙滩足球的踢球经验,全部从零开始。中国足协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场地,我们大部分时间是一天两练,每次训练两个小时。现在看来,球员的进步令我非常激动,远远超出我的预想。

  本报记者:亚洲区

预选赛总共有哪几支队伍参赛,中国队的实力如何?

  马克:一共有日本、伊朗、阿联酋、巴林、菲律宾和中国6支队伍参赛。

日本队和伊朗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其中日本队已经有10年的沙滩足球经验,其他的球队都差不多。在训练时,我不仅在技战术方面进行指导,同时也让他们知道这是在代表中国国家队比赛,让他们增强比赛的欲望。尽管我们会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也会力争以第一名获得出线权。我们的队员很年轻,各方面的素质都很好。

  本报记者:什么时候可以公布最终出征阿联酋的队员名单?

  马克:这要等中国足协的通知。

  本报记者:是不是你的心中已经敲定了这份名单?

  马克:差不多吧。但是除非中国足协要求公布,否则我肯定要保留到最后时刻,这样才能确保训练水平。

  本报记者:能谈谈厦门蓝狮队入选的5名球员吗?

  马克:厦门队夺得了选拔赛的冠军,他们的个人技术都很好,而且他们互相间都很默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