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孙雯时代”谁是马家军新核心 马克坚力推浦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2: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香河报道 5月1日中国女足开始了备战亚洲杯赛的训练,2日根据身体机能测度结果,国家队分成了四组进行25分钟跑训练。在孙雯缺阵的前提下,来自上海的浦玮已经成为新一届国家女足领军人物,她与刘华娜成为身体机能测试最好的球员。

  五一节长假期间,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非常热闹,中国女足与新成立的男足国奥队同时在香河基地扎营,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国家队顾问马克坚也特地赶到了香河督战。

  5月1日晚,谢亚龙主持了女足教练员会议,要求女足教练员统一思想,明确备战亚洲杯的重点。与会的杨一民则希望女足尽快配备专职体能教练,体能教练可以从国外聘请。马良行对上海申花的队医尤根比较感兴趣,他希望尤根能长期在国家女足工作。另外,中国足协也打算让天津队的体能教练托马斯增援女足一段时间。关于体能教练到底请谁,目前还没有统一意见。

  5月2日训练时,谢亚龙首先跑到女足这边,与领队李东升进行了长时间交谈。此后马克坚也过来询问队里的情况,马克坚特地问了浦玮的近况,马克坚认为26岁的浦玮正处于踢球的黄金年龄,加上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浦玮完全可以成为

中国队的新一代精神核心。同时,马克坚也认为浦玮的位置也可以适当前提,充当中国队的中场组织者。说完浦玮,马克坚又希望重视球员的文化教育,让她们业余时间最好攻读大学文凭,以便退役之后找到合适的工作。

  马良行按照身体素质测试结果组织球员进行无氧训练,包括三名门将在内,27名球员按照测试结果分成4组进行25分钟跑,大连队的韩端、毕妍和马晓旭三人与三名门将被列为最后一组,马良行与这一组人员一起进行25分钟跑。无氧训练结束后,马良行安排了有球训练,多名中场球员进行了任意球训练,一名球员射出的皮球卡在了活动人墙的头部,引起了在场球员的一阵大笑,有球员说:“贝克汉姆每天练习任意球是往轮胎空心里射,我看我们以后就看谁能把球打到活动人墙的头上吧。”

  在长传转移训练里,浦玮几乎每脚球都准确传到位,表现出了极深的功底。训练结束后,问及浦玮是否会代表上海队参加韩国城市邀请赛时,浦玮说:“这件事我决定不了,还要看中国足协的意见,我听从指挥,让我去我就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