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重新集结重视科学测试 35岁“老大婶”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51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中国女足日前在京重新集结,这也是继广州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赛后,中国女足第三次集中,与前两次集中不同,此次中国女足没有一上来就搞高强度训练,主教练马良行安排了一系列科学数据测试。

  新一届女足队伍中,来自大连的35岁前锋郑琴备受关注。这位出生于1971年的老将,对足球十分喜爱,为了继续绿茵生命,结婚了到现在还没有要孩子。在大连队中,她的作
用十分突出,能传能跑能得分。

  去年全国锦标赛期间,其他队的主教练,看到郑琴的,没有一个人不夸她是大连女足的“一块宝”。全运会八进四,辽宁女足碰四川一役,郑琴骨折了,但坚持不下火线,一直打到决赛。前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曾现场观摩过这场比赛,他对郑琴的表现也非常动心,但由于裴恩才一心想走年轻化道路,最终没有把郑琴招入国家女足。

  对于这次入选

中国女足,郑琴表现得非常激动。今年,中国女足将征战亚洲杯。“我们非常需要郑琴这样热爱女足,这样能够认认真真对待和珍惜自己运动生命的老将。她们的经验是中国女足宝贵的财富。”女足主帅马良行表示。 (小 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