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紧急开会严明纪律 马良行避谈封杀马晓旭一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王伟报道 4月28日问题少年马晓旭如愿回到了国家队,回到国家队第一天马晓旭与其他球员一道参加了体检。在国家队马晓旭与施萌雨是两位开心果,也最受队友们喜爱。队友们也对网上报道感到惊讶,马晓旭并不是难以管理的球员。

  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闭口不谈封杀马晓旭一说,他说:“我们没有接到任何中国足协通知,说要处分马晓旭,马晓旭现在还不是世界一流前锋,离世界级球员还有一段相当长
的路要走,你说她像孙雯,也不完全对,毕竟孙雯这样技术出色球员,不是说培养就能培养出来,只能说马晓旭具备一流前锋的潜力,当然她能走到哪一步,需要我们教练员的指导,也需要她的个人努力。”马良行没有轻易舍弃马晓旭,也是出于爱才角度,毕竟中国女足陷入锋无力局面,孙雯又要随上海队到韩国访问,国足除了韩端是铁定的主力外,马良行需要从马晓旭、郭月和郑琴当中选择一人,与韩端进行搭档。对于马晓旭的刺头现象,马良行说:“这在于平时多与她沟通,让她认识到哪些行为不对,哪些行为是正确的。马晓旭还是一名年轻球员,我们教练也会多找她谈话,帮助她改正缺点。”

  马良行对马晓旭有中肯的评价,其余教练组成员也有较清醒的认识,一名教练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足协要处分马晓旭,只是说她如果训练质量达不到国家队要求,可以让她暂时回到地方队,“国家队从来没有准备封杀马晓旭。”

  值得注意的是,4月30日晚,没有训练的队员突然被临时通知召开紧急会议,会上,主教练马良行除了安排近期的训练之外着重谈到了队员纪律问题。晚8点,这次紧急会议在香河基地的二楼会议室召开,主教练马良行一上来就重点强调了遵守纪律的话题,他说,“这次球队是一次长达30天左右的集训,在平时的训练中一定要遵守纪律,不要和外界接触太多,避免出现不应该有的麻烦!”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女足队员这几天都看到了有关马晓旭“国青违纪”事件的消息,所以大家明白教练组紧急开这个会的目的。会上马良行把纪律强调到非常细微的程度,“不管是谁,接受记者采访之前一定要先得到教练组的同意,不然将以违反纪律进行处理。”

  国家队此举目的就是为了少出问题或者不出问题,教练组反复叮嘱队员:“你们说任何话或做任何事都要思考一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