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重新集结重视科学测试 35岁“老大婶”受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特约记者成亮报道 中国女足已经于4月28日在京重新集结,这也是继广州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赛后,中国女足第三次集中,与前两次集中不同,此次中国女足没有一上来就搞高强度训练,主教练马良行安排了一系列科学数据测试。

  依据科学数据定计划

  按照中国足协要求,所有参加此次集训27名球员4月28日到北京大宝饭店报到,29日和30日接连进行了两天有氧和无氧数据测试,测试数据由总局科研部门保管。测试主要内容是无氧和有氧,全部测试均在健身房自行车上完成,经过一组测试后,当即进行抽血,由于运动量较大,大多数球员反应强烈,部分球员产生了呕吐现象。

  郑琴、毕妍等未参加阿尔加夫杯赛的球员还进行膝关节、踝关节力量测试,球员的腿上还被放置一块小电钮,球员进行走路和慢跑,旁边电脑上清晰显示出运动姿势,从中得出一组相关数据。近日

中国队教练组将收到测试报告,然后根据报告给球员制定相关训练课程。

  

中国女足4月30日晚上抵达香河,参加从5月1日至31日长达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抵达香河当天晚上,全体教练和球员一起召开会议,会议谈到了诸多集训纪律,包括球员不能私自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队5月1日将开始正式操练,当天贾秀全率领的U-21男足也将开练,这也是少有男女足国家队同时同地开练场面。

  中国队已经打报告给中国之队项目负责方盈方集团,希望他们尽快为中国女足安排5月份热身赛事,按照马良行的计划,这次集训将安排两场国际A级赛,时间最好在5月下旬,但是至今盈方集团还没有给出相应安排,这也令国家队教练组忧心忡忡,如果没有好的国际陪练对手,马良行将寻找一些少年男足球队陪练,以检验这一期训练成果。5月31日中国女足将放假5天,6月5日开始亚洲杯赛前第二次集训,为亚洲杯赛作最后冲刺。

  35岁“老大婶”受人关注

  新一届女足队伍中,来自大连的35岁前锋郑琴备受关注。这位出生于1971年的老将,对足球十分喜爱,为了继续绿茵生命,结婚了到现在还没有要孩子。在大连队中,她的作用十分突出,能传能跑能得分。

  去年全国锦标赛期间,其他队的主教练,看到郑琴的,没有一个人不夸她是大连女足的“一块宝”。全运会八进四,辽宁女足碰四川一役,郑琴骨折了,但坚持不下火线,一直打到决赛。前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曾现场观摩过这场比赛,他对郑琴的表现也非常动心,但由于裴恩才一心想走年轻化道路,最终没有把郑琴招入国家女足。

  对于这次入选中国女足,郑琴表现得非常激动。今年,中国女足将征战亚洲杯。“我们非常需要郑琴这样热爱女足,这样能够认认真真对待和珍惜自己运动生命的老将。她们的经验是中国女足宝贵的财富。”女足主帅马良行表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