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 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04 新京报

  北京球迷挚爱国安,十几载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中,惟北京国安未换过东家。不仅东家未换,今年还拉来皇马做“皇亲”,难怪不少人开始大呼“北京皇马”。不过,北京球迷都知道国安有“皇马”一说,却无人知道国安旗下还有一支豪门:慢联。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虽然声称自己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但格非的动作和卡尼吉亚比起来,就像是在玩太极推手了。制图/王鹏

  称之为慢联绝非记者笔误,北京城里的这支球队用“慢联”做谐音,却取了真意———慢动作联合足球队。

  古清生“挽救”大肚子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看看这样的肚子,如果不是我们来挽救他们,让他们出来踢踢球,那身体还得了?”

  京城慢联其实有自己的真名,不过这支队伍里插科打诨的文人雅士太多,好端端有正规俱乐部编制的北京中信出版联队,就这样被冠以了“北京慢联队”的诨号。日前追寻此名来源,众人一致认定是丁天搞的鬼,虽然丁天本人矢口否认,虽然球队领队兼队长兼俱乐部老总的臧永清对该名号也颇有微词,但这些并不妨碍一群京城的文人骚客们欢天喜地般在“北京慢联队”的名头下签名留影。

  这支球队借了出版社的便利,遍邀京城文人加盟,连王干、孙郁这样的“老前辈”都积极地参与。据说某次球队训练,队长给当时出差在长沙的孙郁打电话,这位鲁迅纪念馆馆长立刻二话不说当天就飞回北京。结果到了现场,几位“后生”一致认定孙郁是参加了一次飞行集训,他也成为大家公认的最敬业的球员。

  这些平时习惯“坐家”的京城作家们,一旦将拿惯武器的手换成脚,就未必可以行云流水了。观赏慢联的比赛,最大的乐趣不在于球队技战术的配合使用,而在于这些身材各异的人如何与足球发生亲密接触。戴着眼镜踢球的臧永清指着古清生的大肚子说:“看看这样的肚子,如果不是我们来挽救他们,让他们出来踢踢球,那身体还得了?”

  不过大腹便便的古清生并不买账,这位曾经当过地质斟探员的作家,虽然在场上很少有超过五平方米的活动范围,可下了场还向记者描述如何在神农架将一群年轻人甩在屁股后。

  格非进球助攻样样有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我们在网上乱撒英雄帖,结果一群网络写手砍瓜切菜般打了我们一个11比1。”

  而近期埋头写新长篇的格非,是在最近一次比赛中的迟到者。这个每次到训练场都会迷路的男人,悠闲地坐在场边吸足了烟,才捡到机会上场镇守龙门。上场前,格非介绍了队友们的各自特点:“我当然是头号前锋,绝对的最佳射手!”这话有没有吹嘘的成分无法用他们不健全的资料进行佐证,可是上场后一边抽烟一边守门的格非,在职业操守上被记者认定不及格。

  好在不久后丁天重回中场,格非申请改踢前锋获得批准,这位身披卡尼吉亚7号球衣的清华博导,最终当选当场最佳球员———据带伤守门的潘采夫统计,格非踢了半场,触球10次、进球3个加3次助攻。

  由于上级单位是中信集团,臧永清告诉我,这支成立于2005年的慢联队从一开始就得到了不少关照。“看看这个球,那可是正儿八经的FIFA用球,180欧元一个。”臧永清所指的是一个已有些褪色的“团队之星”,是国安友情赠送的。

  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不过周星驰一来,丁天、祝勇等人的帅哥地位怕是不保,就算李冯怕也敌不过。

  不过,拥有再专业的足球,也无法改变这支球队业余的本质,目前正在休养的祝勇就是在比赛中受了重伤。不少队员都表示祝勇能力不错,加上近年来出版的《蓝印花布》等畅销书,只要祝勇来比赛就会更有人气一些。可惜,现在祝勇只能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柳絮翻飞,也许还会因伤错过女作家虹影专门为球队联系到的一场帅哥大战。

  虹影在得知京城作家有这么一支球队后很感兴趣,约了一群在北京的意大利小伙儿来与慢联比赛。格非对此并不乐观:“之前我们自己练过几次,大家都信心百倍,在网上乱撒英雄帖。结果坏了,来了一群网络写手,年纪比我们最小的丁天还小好多,砍瓜切菜般打了我们一个11比1,惨不忍睹啊!”

  而此后,由臧永清联系与哈萨克大使馆员工的比赛,作家们又得落花流水,不过臧永清笑着说那是因为他要求大家“脚下留情”。臧永清说他目前正在运作一件大事:邀请周星驰加盟。虽然大家都知道拍了《少林足球》的星爷未必就真的有那几下子,但是与整天坐在桌前舞文弄墨的他们相比,周星驰至少会在体力上远超过他们。不过周星驰一来,丁天、祝勇等人的帅哥地位怕是不保,就算因《十面埋伏》、《英雄》编剧而名噪影坛的李冯,怕也敌不过星爷的号召力。

  ■慢联PK曼联

  ●格非(清华大学教授,著有小说《人面桃花》等),司职前锋

  对应位置:范尼

  技术特点:盘带一般,射门欲望强烈,门前嗅觉灵敏,头球技术绝佳。

  ●孙郁(鲁迅博物馆馆长,著有《鲁迅与周作人》等),司职守门员

  对应位置:范德萨

  技术特点:身材高大,出击范围小,不喜欢指挥队友跑位,比赛时以德服人。

  ●臧永清(中信出版社副社长),司职清道夫

  对应位置:基恩

  技术特点:在球队“全攻不守”情况下,往往一人镇守后防,为场上精神领袖。

  ●祝勇(散文家,著有《旧宫殿》等),司职边锋

  对应位置:吉格斯

  技术特点:擅长边路狂飙,射门以射边网为主,脚踝骨折至今未能重返绿茵。

  ●王干(文学评论家,著有《王蒙王干对话录》等),司职中前卫

  对应位置:斯科尔斯

  技术特点:动作舒缓,体现了“慢”的精髓,在球场上善于恶评对方以鼓舞士气。

  ●丁天(作家,著有《脸》等),司职左前卫

  对应位置:C·罗

  技术特点:擅打所有位置,技术神出鬼没,以横向和向后盘带为主,打死也不射门。

  ●古清生(作家,著有《漂泊北京》等),司职右边后卫

  对应位置:加里·内维尔

  技术特点:身躯庞大(保守估计200斤),奔跑积极,对方前锋往往绕道前行。

  ●李冯(作家,著有《中国故事》等),司职前锋

  对应位置:鲁尼

  技术特点:见球就让,能传出好球但甘当替补,喜欢主动下场休息及带女球迷参战。

  ●楚尘(诗人,著有《一个人的屈辱》等),司职左后卫

  对应位置:菲尔·内维尔

  技术特点:体力充沛,踢法硬朗,擅长边路活塞运动。

  ●王艾(作家,著有《活无住身之地》等),司职盯人中卫

  对应位置:希尔维斯特

  技术特点:被誉为慢联的雷东多,喜欢原地盘带,见人就踢,见球就传,见门就射。

  ●潘采夫(编辑),司职后腰

  对应位置:阿兰·史密斯

  技术特点:由前锋成功转型后腰,不爱跑动,已由技术战术核心沦落为边缘球员,摔断锁骨后已基本告别足坛。

  

国安旗下还有豪门“慢联”周星驰有望近期加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