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畅谈绯闻:全在书里面 体育地位还是太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从他“坦承地表达了对张靓颖唱歌的欣赏”开始,黄健翔便成为了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凉粉”,一贯敢说敢做的他也高调地出现在张靓颖的歌友会上。而绯闻也随着他的高调一起来,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地被“妖魔化”成了好几个版本,愈演愈烈,让他的生活一度陷入混乱之中。尽管离那段满城风雨的时候已经有些日子了,但见到活生生的黄健翔始终乐呵
呵地坐在面前,不见了那阵子关手机拔电话对记者的抵触情绪,记者们也就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开场白问题后,放心大胆地直奔“主题”了。

  听到“绯闻”二字,黄健翔便笑,“你们都看我的书了吗?书里不是写了嘛,我该说的和要说的都在书里了。”这个答案显然无法让在场的记者满意。于是记者追问他对于绯闻的看法,黄健翔表现出了一副无奈的神情,“我知道,有人是因为这个绯闻才知道有黄健翔这么一个人的。其实在国外,很多体育解说员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而在我们国内,我可能连一个三流歌手的知名度都不如,这说明现在在我国,体育在人们生活当中的地位还是很低的。”

  “那你现在和张靓颖还有联系吗?”还是有人不死心,继续追问。黄健翔笑眯眯地说:“有啊!对了,我们的见面次数又增加了一次。是我的书出版以后,我特地找她一起吃了一顿饭。吃饭的时候我把我的书拿给她,还特地翻到那一章(《凉粉记》)给她看,她看完后哈哈大笑,我也笑,就这样。”黄健翔一五一十地描述了当时的经过,“其实张靓颖自己一点都不在乎。”末了,他又加了一句。

  黄健翔的“粉丝”们对这个也似乎挺感兴趣,随后举行的读者见面会上,在台上台下聊了将近一个小时的

中国足球后,终于有个男生站起来说:“健翔哥你好,我很喜欢听你的解说,但我想问问你对张靓颖的看法,因为我也是成都人,很喜欢听她唱歌。”此话一出,周围响起了一阵“如释重负”的感叹,大家都哄笑开了,有人大声说了一句:“终于有人问这个问题了!”黄健翔拿起桌上的书赶紧说:“请把我的这本书翻到第181页,我对她的评价都在这里面。”“今天有这个机会,我想亲耳听你说一下。”那个“凉粉”男生不甘心,继续“纠缠”。黄健翔嘿嘿一笑,提高了嗓门说:“注意了,最近我和张靓颖的见面次数又多了一次,从三次增加到了四次。”他清了清嗓子,把刚刚描述给记者的经过又讲了一遍,台下的人这才“放”过了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