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展望计划代表团武汉乐不思蜀 哈曼险些误了包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34 体育周报

  (记者赵峰) 离开青岛,亚足联一行直赴武汉,此行可谓兴师动众,45人的代表团让武汉市政府的接待专车就准备了六辆。对此,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我们此次来武汉的目的就是要全方位地考察武汉的亚洲足球展望进展情况,所以我们本次访问会非常专业和细致。”

  从中午十二点抵达武汉,到深夜十一点包机离开江城,以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主
席哈曼,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为首的亚足联代表团蜻蜓点水般地对武汉进行了十一个小时的展望,但就是这匆匆而过的十一个小时让代表团乐不思蜀,连包机时间都险些错过。

  和在青岛时的两天时间相比,亚足联代表团的武汉之行显得格外紧张,每一分钟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先在万松园小学为武汉市学校足球联赛象征性开球,然后飞奔到武汉四中为“中国展望武汉足球项目学校”授牌,四个小时的时间里要参加两项活动,观看两场青少年比赛。“跟我们上次来不过短短十一个月的时间,但武汉的进步是相当显著的。”即便行程如此紧张,但维拉潘还是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年前,中国足协向我们推荐了青岛和武汉两个城市作为亚洲足球展望的试点城市,现在看来,中国足协的工作是非常有成效的,而我们亚足联的选择也是非常明智的,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武汉的表现出类拔萃。”

  昨天晚上,受武汉市市长李宪生之邀,代表团在香格里拉饭店参加了大型酒会。席间,哈曼对于此次武汉之行进行了回顾,他说:“来武汉的时间虽然非常短暂,而且也仅仅观看了两场青少年比赛,但武汉市美丽的市容、热情的市民、以及激烈的比赛、疯狂的球迷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当然了,今天的晚宴也很值得留恋!”最后的一句玩笑话让在场的人都开怀一笑。“那您就在武汉多留几天嘛!”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马上开玩笑地回应道。觥筹交错间,哈曼果然将返回吉隆坡的时间忘在了脑后,看着主席意犹未尽,随行的其他官员不得不多次提醒:“主席先生,我们该去机场了,再晚就真的要留在武汉了!”看了看手腕上的金表,哈曼遗憾地说:“唉,美妙的时光总是过得这么快!”

  临别之际,哈曼、维拉潘都显得流连忘返,不停地与武汉朋友握手道别,从包房到酒店门口短短几十米的距离,他们竟然花了上十分钟。“主席先生,我们真的要离开了,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一位亚足联官员再次提醒道。眼看时间紧迫,哈曼无奈地钻进了专车。“快!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飞机场!”这就是哈曼留在武汉的最后一句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