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连连违纪触怒足协官员 小孙雯前途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13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中国女足将于今天在北京集中,开始新一轮为期一个月的香河集训备战。然而,就在这个亚洲杯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有着“小孙雯”之称的大连籍18岁前锋马晓旭,继亚青赛独进10球帮助中国队捧得冠军奖杯后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此次关系她的并非是比赛或进球,而是足协欲对这名近期最风光球员

  开出的“封杀令”……

  连连“越位” 马晓旭触怒足协官员

  作为中青女足夺取亚青赛冠军的最大功臣,马晓旭一夜之间成为了女足最耀眼的球星之一,然而正是这种一夜成名,让年仅18岁的马晓旭难以给自己保持一个准确的定位,在一系列的违纪和顶撞教练的行为后,“小孙雯”也终于走到了遭遇“封杀”的境地。

  记者昨日从足协及女足国家队了解到,随着今年以来多场比赛的出色表现,马晓旭目前的心态已经与以往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在亚青赛期间,她在很多场合都开始将自己放在高人一等的位置,甚至对教练组也没有了以往的尊重,不仅多次出现违纪现象,甚至还在训练中开始顶撞教练。也正是由于马晓旭的这一系列“越位”表现,足协方面才最终决定痛下杀手———暂时封杀马晓旭!

  根据记者了解,提出“封杀”这一措施的,正是原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现任

中国女足领队的张健强,而且足协高层在得知马晓旭近期的表现后,也对张健强的建议表示支持,认为中国女足的风气绝对不能坏,即使牺牲一两个有潜力的球员也在所不惜。

  杀一儆百 “小孙雯”前途让人担忧

  马晓旭可能遭遇封杀,这一消息目前已经得到证实。不过根据记者了解,目前此事尚未形成最后的决议,毕竟女足国家队主帅马良行,还是不愿失去这名最佳得分手,因此马晓旭能否在今天出现在国家队名单里,暂时还是个难以预测的疑问。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张健强目前要“封杀”马晓旭的态度非常强硬,他认为马晓旭在亚青赛期间的一系列坏毛病,全部是在国家队时候形成的,因此今天开始的新一期中国女足集训,必须把马晓旭排除在外,先冷落一下这个开始自大的“小孙雯”。不过记者同时还了解到,中国女足教练组似乎依然对马晓旭非常青睐,特别是主教练马良行有“亚洲杯必须进决赛”的任务,因此他不希望马晓旭就此告别国家队,所以在向足协递交本期集训名单时,马晓旭的名字依然在马良行宣布的大名单之内。

  据悉,目前中国女足教练组已经在与张健强以及足协高层进行沟通,希望能在“封杀马晓旭”的问题上能有缓解的余地。“目前最后的结果还没有出来,马晓旭到底会不会面临封杀,可能只有到明天国家队集中完毕后才能看出来。”一名足协官员也表示,马晓旭必须做好任何结果都可能发生的准备,同时他还表示马晓旭必须在今后注意自己的言行,否则即使这次逃过一劫,今后也肯定会再次遭到足协的封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