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镇球队能进英甲 谢亚龙:我们也要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虽然青岛和武汉作为中国的试点城市,在推广亚洲展望计划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似乎对该计划一直保持了谨慎的态度。“我们会充分放权,让其他城市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出是否参与该计划的决定。”在昨天的亚足联、中国足协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这样表态。

  充分放权不下命令

  “亚洲展望计划是一个非常好的构想,一年的时间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哈曼先生的主张在青岛和武汉成为了现实。”对于青岛和武汉的成功,谢亚龙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在该计划进一步推广工作中,我们不会用行政命令的方式来推广。中国足协要充分尊重地方政府和足协的决策权,让他们自己去定。毕竟,中国的国情摆在这里,中、东、西部的经济发展千差万别,到底参与不参与,还应该尊重各城市的意愿。”

  市长引路市场发展

  对于中国体育的现状,谢亚龙有着清醒地认识,“中国体育在经济发展相对不发达的情况下,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也是政府主导作用的结果。”在谢亚龙看来,亚洲展望计划的推广,绝对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但该计划的持续发展,则需要市场化发展。“展望计划的可持续发展当然离不开市场,我们需要引导更多的球迷来关注这个计划,并参与其中。在逐渐形成品牌后,当然会有自己的商机和市场。”

  奇迹不是没有可能

  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谢亚龙给大家讲述了一个故事。“前些年,英国的一个小镇的球队打进了英格兰的甲级联赛,我想,随着经济发展、足球的普及、市民的参与,中国不是没有可能出现这样的奇迹。但这就需要各个城市的业余联赛都搞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