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室内足球赛沾中超光起死回生 征战三赛季职业味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1 足球-劲体育

  茵宝冠名赞助,央视现场直播,五人制足球在自己的第三个年头终于有了点职业化的味道。

  前两年,由于缺乏社会关注度,这项在国内仍属新生事物的赛事开展得很艰难。基本上靠各地足协和俱乐部勉力维持。去年五人制联赛接连遭遇经济危机,多家俱乐部面临中途解散的窘境,差点就玩不下去了。好在一切在今年发生了巨变,如今的五人制联赛全称是
“茵宝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著名运动品牌茵宝的介入让五人制联赛峰回路转。

  从某种程度上讲,五人制联赛能起死回生也是沾了中超联赛的光。中超公司今年成立后,拿走了福特宝公司的中超联赛经营权。在这种情况下,福特宝公司得以腾出人手发掘新的经营项目。正好茵宝公司找上门来,希望寻找一个可以推广自身品牌的平台,结果双方一拍即合,五人制足球联赛成为了最佳选择。

  有了主赞助商,活动经费自然有了着落。以前的联赛,采取的办法是各个俱乐部和赛区轮流做东,中国足协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但今年,各赛区的所需费用都由足协直接拨款,赛事的正常运转更有保障。

  赞助商愿意掏钱,除了看中五人制赛事在国内的深厚群众基础外,足协和福特宝公司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宣传平台也是重要因素。今年的联赛共有六站。目前在武汉进行的是第二站赛事。武汉站的首场比赛,也就是武汉地龙与成都电子科大队的比赛由央视5套进行了现场直播。而有意思的是,央视至少有两年没有直播11人制的中超联赛了。除了央视5套每站直播一场比赛外,还有诸多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作为比赛的合作媒体对比赛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赛还悄然出现了转会。武汉地龙队的熊遂和吕熙加盟了北京队。尽管在这次转会过程中,地龙并没有收取转会费,但是迈出了五人制联赛转会史上的第一步。

  “现在的关键工作是培养这个市场,壮大足球人员,聚集人气。”李铭丰雄心勃勃的说。从今年联赛前两站的情况看,五人制足球在中国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而且更易于普及。

  (丁一)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