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人制国足换帅 张志成取代徐健率队征战室内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58 足球-劲体育

  5月21日,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将在乌兹别克举行。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中国足协日前决定,成立中国五人制足球队。球队将从4月28日起在武汉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据了解,本届五人制国家队的主帅由武汉地龙主教练张志成担任。而20人的集训大名单,也有8名来自武汉地龙队。

  当球员时,张志成曾经效力于武钢队。1986年退役后,先后在深圳平安俱乐部和武
汉红桃K俱乐部执教过青少年队。2003年曾率武汉城运队获得五城会的第三。城运会后,他来到了武汉地龙队担任教练。今年正式出任该队主教练。

  这两天,张志成一边率队参加全国五人制甲级联赛武汉站的比赛,一边利用联赛的机会,考察国家队队员。张志成承认:“今年联赛的水平比去年及前年有所下降。”前两年的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朱琪、李扣成、姚德彪、李海发等在甲A甲B中成名已久球员的身影。但今年有过同样经历的球员基本已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全是陌生的名字。张志成介绍说:“今年六支队中,除武汉和广州两队没有太大的人员变动,基本保持去年的水准外,其他球队的变化很大。水平高的球员少了,联赛的激烈程度就要差一些。”不过,他又说:“今年联赛比往年规范,显示出中国足协开展这项运动的决心。相信随着五人制联赛的发展,高水平的球员还会回来的。”

  

中国队参加过两次五人制亚洲锦标赛,去年进了前八,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当时的中国队主教练徐健也来自武汉地龙。今年徐健担任了武汉俱乐部U19队的领队。

  张志成说:“对这次亚洲锦标赛,中国足协并没有给我们下达任何目标。但我想杀入前八应该是现实的。我们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是伊朗、日本、泰国。由于目前具体的分组情况还没出来,所以不好预测到底能走多远。如果运气好,小组出线后碰上一个实力差不多的对手,我想进入前四也不是没有可能。”谈到马上开始的集训,他说:“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恢复调整。大多数队员一直在打联赛,身体恢复很重要。其次是磨合,毕竟他们来自不同的俱乐部,需要时间熟悉。今年流失了一些有水平的队员,对我们影响不小。现在同一个位置上想找名合适的替补都不容易啊。”

  (丁一)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