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退役张勇参加公益活动 与监狱服刑人员举行友谊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张勇以及现申花球员郑科伟、李诚铭,来到了位于上海郊区的青浦监狱内,参加了一个主题为教导服刑人员踢球的公益活动。作为退役球员,张勇还和服刑人员一块踢了半场比赛。

  据青浦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足球是服刑人员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他们也组成了7支球队。听到张勇等人要过来指导他们踢球后,服刑人员显得极为开心,早早就在场上做热身

  张勇、郑科伟和李诚铭抵达后,服刑人员也纷纷找他们要签名。换上足球鞋后,张勇先简单传授了一些传接球以及射门方法,之后就加入了一场中外服刑人员的对抗赛中。张勇加入中方服刑人员队中,并兼任比赛的主裁判。不过,外籍服刑人员还是很快就取得了领先,尤其是其中的一名韩国籍服刑人员开场不久就连进两球,并最终帮助本队以4比1取得胜利。

  看到此情况后,坐在场边观战的郑科伟也开玩笑地说道:“原来服刑人员也恐韩啊。”而看到张勇赛后有点气喘吁吁的样子,两位

申花球员也不忘打趣道:“老张,你这个教练反被徒弟给冻结了吗?”“我是个退役球员了嘛,体能和当年不能比了,能有现在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张勇解释道,并拿起一瓶水大口喝了起来。

  谈到此次到来,张勇坦诚表示:“今天的活动应该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尽管我已经不是现役球员的身份了,但还是非常愿意把自己在足球上的一些东西,让服刑人员来分享。足球,是一项很艰苦也非常需要团队精神的运动,服刑人员经常进行足球比赛,能够使他们的身心更加健康,促使他们在监狱里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这是我们今天来的最主要的目的,虽然他们曾经犯过错,但社会并没有因此就抛弃他们,希望他们好好改造,能重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而郑科伟、李诚铭两人也表示,他俩是在张勇的带动下,来到青浦监狱鼓励服刑人员的。由于是第一次,张勇等三人之后还在监狱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监狱。(本报记者 王正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