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坛巨头纷纷亮相青岛 切尔西助阵亚洲展望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哈曼来了!昨天下午,亚足联主席哈曼带领包括切尔西首席执行官皮特·肯扬在内的庞大代表团,在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等的陪同下,继去年后再次踏上青岛,来继续放飞他的“亚洲展望”的梦想。面对2005年青岛圆满完成的展望计划,哈曼形喜于色,在晚上的城市足球联赛颁奖晚会上不吝赞词——青岛给亚洲其他城市树立一个很好的标准,我们应该记住‘亚洲展望’计划始于青岛,始于中国。

  二度踏青 哈曼再会夏耕市长

  亚足联主席哈曼一行40多人是昨天上午9时从吉隆坡飞抵北京的。而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北京昆仑饭店接见了哈曼。刘鹏高度评价了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他希望亚足联能帮助中国多想办法,希望“亚洲展望”计划能从娃娃开始就帮助中国足球。哈曼则表示

世界足球的未来在亚洲,亚洲足球的未来在中国,希望亚洲和中国都抓好青少年足球这个基础,最终成为世界足球的中心。

  下午4时45分,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陪同哈曼乘专机飞来青岛。亚足联主席哈曼乘坐的专机平稳地降落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这也是他继去年之后第二次踏上青岛的土地。简短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哈曼一行随即乘坐专车下榻的海天大酒店,晚上6时10分,他与青岛市市长夏耕进行了会晤。见面会上,夏耕市长对亚足联通过“中国展望”计划,给青岛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青岛足球愿意为开拓亚洲足球新局面不懈努力。欢迎晚宴结束后,夏耕市长和哈曼一同出席了“2005年青岛城市联赛颁奖晚会”,并为联赛冠军队海鲨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重磅客人 切尔西CEO现身青岛

  亚足联这次来青的阵容非常庞大,与哈曼同行的除了秘书长维拉潘以及二三十名亚足联官员外,还有一位重量级的人物,他就是来自世界豪门切尔西的首席执行官(CEO)皮特·肯扬。在向夏耕市长介绍来宾时,哈曼特意将肯扬介绍作了介绍。

  据悉,肯扬的出现与切尔西正在准备启动的开发亚洲尤其是中国足球市场这块“大

蛋糕”,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大约一周前,中国足协在制定国奥备战08奥运计划时曾收到切尔西的邀请,这支目前红得发紫的豪门之旅,邀请国奥把训练营设在自己的基地,并给国奥随后两年的备战,提供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持。正在实施的“亚洲展望”计划被切尔西视为他们深入了解中国足球的好机会,肯扬随亚足联走过这一遭之后,很有可能会加快切尔西开发中国足球市场的步伐,这样一来,国奥距离设营切尔西备战08奥运也就为时不远了。

  除了肯扬之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助理彼德,他也是此前在岛城热播的《一球成名》的制片人之一,他此次是受国际足联委托,来协助哈曼进一步拓展“中国展望”计划的。

  哈曼欣慰 青岛树立好榜样

  去年在青岛实行的“中国展望”计划显然让亚足联非常满意,在昨晚的颁奖仪式上,哈曼盛赞青岛给亚洲实施“亚洲展望”计划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我们应该记住‘亚洲展望’计划始于青岛,始于中国”。

  作为“亚洲展望”计划的发起人,哈曼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使这项计划得到顺利实施,耗费了大量心血,让他欣慰的是,作为“中国展望”计划的始发地,青岛城市联赛去年开展得非常成功。在昨晚长达一个小时颁奖晚会上,哈曼始终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双眼一直紧盯着晚会的每一个细节,他甚至还亲自上台为城市联赛冠军队——海鲨队颁发奖杯。

  颁奖晚会最后,他满怀激情地发表了演说,高度赞扬了青岛2005年开展“中国展望”计划所取得的出色成绩:“我们应该记住‘亚洲展望’计划始于青岛,始于中国,‘亚洲展望’计划已经在30多个城市开展,今年很多城市要求加入这个计划,‘中国展望’计划扩大到15个城市,青岛给亚洲其他城市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最后,哈曼送给青岛足球一个未来非常美好的愿望:“希望我能在今后将亚足联最佳球员的奖项颁发给青岛的球员。”

  (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