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曼抵达青岛推广亚洲展望 城市联赛最佳阵容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亚足联主席哈曼、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一行抵达青岛。他们参加了昨晚举行的首届青岛城市联赛颁奖典礼,并将参加今天在海天大酒店举行的亚足联/中国足协“中国展望”足球发展会议。

  降落:哈曼很兴奋

  下午16:40,亚足联主席哈曼的私人客机缓缓降落在青岛流亭飞机场。这是哈曼第二次来到青岛。从走出舱门那一刻起,兴奋的表情就始终洋溢在他的脸上。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时刻,因为亚足联立志推广的“亚洲展望计划”在试点城市青岛取得了理想的结果。也正是青岛和武汉两座试点城市在第一年的成功,使亚足联的这项计划深入人心,很多国家从最初的质疑转变成主动要求参与到这项计划中来。在与接待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见面仪式后,哈曼一行坐上青岛市政府准备的专车前往海天大酒店。在那里,青岛市市长夏耕和副市长臧爱民正等待着哈曼的到来。

  接见:夏耕很热情

  17:40,哈曼一行抵达海天大酒店。此时的海天大酒店门口已经挤满了迎接的人群。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迎接哈曼到来。18时许,青岛市市长夏耕在贵宾室接见了哈曼一行。双方就青岛奥帆赛和足球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宾主落座后,哈曼向夏耕市长询问了青岛奥帆赛的筹备情况。夏耕市长介绍说,青岛奥帆赛测试赛将于8月份在青岛举行,奥帆赛场馆预计将在6月完工。在刚刚结束的克利伯帆船赛上,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青岛是本次环球赛10座城市中最好的一站。哈曼表示,青岛是一座气候宜人的城市,他相信青岛会办一届成功的奥帆赛。

  市长夏耕跟哈曼聊起了足球。夏耕感谢亚足联给予青岛足球的支持,他说:“青岛是一座足球城,这里的人们热爱足球。我们非常感谢亚足联对青岛足球的支持。”哈曼也感谢了青岛政府给予“亚洲展望计划”的大力支持,他说:“我非常高兴青岛和武汉两座城市对中国展望乃至亚洲展望在全世界推广做出重大贡献。此行我带了耐克公司国际主管彼得·布拉特希和切尔西足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彼得·肯扬,希望他们能够带来一些成功的经验。”

  夏耕对中国队没能进入德国

世界杯决赛圈表示遗憾,他说:“世界杯是一次影响力巨大的体育盛会。这次我们中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有点遗憾。不过我相信,随着‘中国展望计划’的推行,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队会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对此,哈曼表示赞同:“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我再次感谢青岛市政府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让亚洲国家在世界杯中崛起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之一。当中国队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时候,我相信会有来自青岛的球员。”

  交谈中,夏耕市长提起了刚刚在全球热播的足球题材电影《一球成名》,他说:“这部影片里面出现了很多足球明星,象齐达内、劳尔、贝克汉姆等皇马巨星。足球越来越深入人心。”说到这里,哈曼高兴了起来,他告诉夏耕市长,亚足联此行带来的耐克公司国际主管彼得·布拉特希就是制片人之一。随即,哈曼将彼得·布拉特希介绍给夏耕市长认识。

  晚宴:宾主很融洽

  夏耕市长与哈曼的会见结束后,青岛市人民政府在海天大酒店进行了欢迎宴会。宴会上,夏耕市长和哈曼相继致词。

  夏耕市长在致词中说:“亚足联自1954年成立以来,水平不断提高。青岛足球深入人心,是一座足球之城。现在的青岛正在打造帆船之都,使青岛成为一座运动活力之城。开启亚洲足球的新局面,青岛愿为之努力。”

  维拉潘说:“很高兴再次来到青岛。感谢青岛政府对我们的盛情款待。今天,对于热爱足球的球迷而言,我们带来了切尔西足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肯扬,对于热爱电影的影迷来说,我们带来了《一球成名》制片人之一彼得·布拉特希先生。感谢青岛市民,你们使亚足联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因为青岛的成功,其他国家、地区和城市也主动要求参加到‘亚洲展望’中来。你们的联赛就算没有职业联赛那么好,但也毫不逊色。我们在青岛推广‘亚洲展望’的目标就是整个亚洲。我也想告诉其他城市,亚足联和中国足协会一贯支持你们。我们知道成功的路将很漫长,但我们会取得成功。欢迎加入‘亚洲展望’。”

  颁奖:典礼很精彩

  晚宴过后,接下来就是2005年青岛城市联赛颁奖典礼。这是一次盛大的仪式,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了中国的职业联赛颁奖典礼。

  2005年城市联赛最大的赢家无疑是青岛海鲨足球俱乐部。他们获得了联赛冠军,并获得“最佳俱乐部”称号。主帅应仁德当选最佳教练,主力射手冷冰将金球和金靴奖尽收囊底。联赛银靴奖被金星队的王强获得,联赛银球奖得主是环岛俱乐部的付尔夔。

  2005年城市联赛

最佳阵容也在昨晚揭晓。来自各家俱乐部的11名队员入选:王俊凯(海鲨)、陈英(海鹰)、万麟(水手)、侯斐(海鲨)、田超(海鲨)、张明(海鲨)、王强(金星)、付尔夔(环岛)、冷冰(海鲨)、金昌铉(海鹰)。

  夏耕市长和哈曼共同为2005年城市联赛冠军球队海鲨队颁发了冠军奖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则为冷冰颁发了金球奖和金靴奖。

  整个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胜利闭幕,2005年首届青岛城市联赛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青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