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抽中两支上上签 马良行明确表态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卞兰报道 4月20日和22日,中国女足本年度最重要的两项赛事———澳大利亚亚洲杯以及女足世青赛分组抽签揭晓,两支球队形势不错,堪称上上签。

  女足小组抗日

  在阿德莱德,参加澳大利亚亚洲杯的9支球队被分成了A、B两组,中国队分在了较为
轻松的A组,同组的另外三个对手分别是日本、越南和中国台北。

  比较起来,本组的对手中,只有日本女足实力比较强,近些年对中国女足也产生了一定的威胁,而越南和中国台北则实力较弱,基本对中日出线不会制造太大的障碍。

  对于这个分组结果,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表示“和谁一组无所谓,

中国女足要有所突破,澳大利亚或者朝鲜这些对手都是必须要面对的”,他再次重申:女足的目标不是小组出线,也不是闯入半决赛,我们要的就是冠军。

  B组堪称死亡之组,卫冕冠军朝鲜、东道主澳大利亚以及韩国将争夺小组出线权,小组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小组另外两个对手是泰国队和缅甸队。

  本届亚洲杯赛事将在今年的7月16日到30日在澳大利亚上演,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将代表亚洲参加2007年女足

世界杯,第三名将和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区代表队打附加赛,争取另一席女足世界杯的门票。

  女青遭遇加拿大

  当地时间4月22日,俄罗斯女足

世青赛分组抽签也结束了,中国队分在了B组,同组对手包括芬兰、加拿大和尚未决出的非洲冠军。

  东道主俄罗斯队和上届世青赛的冠亚季军德国队、中国队和美国队被列为了种子队。从抽签结果上看,与中国队同组的对手实力并没有十分强的,最强劲的对手或许就是来自北美的加拿大队了。此前在成年国家队比赛中,加拿大曾给中国女足制造一些麻烦。

  此外,亚洲另外两支参赛球队澳大利亚和朝鲜分别分在了A组和C组,澳大利亚要面对俄罗斯、巴西以及新西兰的挑战,而朝鲜同组对手包括卫冕冠军德国队以及瑞士和墨西哥。

  据悉,本届世青赛将于8月17日至9月3日在俄罗斯的两大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