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巅峰会晤刘鹏公关哈曼 要联合“拯救”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亚洲展望”的双赢结果促成了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之约。今天上午11时30分,刘鹏局长将在昆仑饭店会见来访的亚足联主席哈曼一行,就下一阶段“中国展望”计划,尤其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交换意见,这也是最近中国体育最高领导人和亚足联最高领导人第一次会面,堪称“巅峰会晤”,他们在北京的第一次握手,也是进一步“拯救”中国足球的关键会晤。

  据悉,这次的会议中方除了刘鹏外,还将有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以及其他足协的官员参加,而哈曼这边的阵容也很强大,包括秘书长维拉潘和副秘书长摩尼等高官都将出席。这次会议名义上谈论的是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在中国的发展,但事实上更像是对中国足球的一次“公关行动”。

  事实上,亚足联对中国足球以及中国联赛的一些问题一向都有意见,虽然哈曼没有过直接批评,但秘书长维拉潘多次对联赛的“假赌黑”现象不满,并且公开进行抨击,而且,在哈曼这个强势人物介入后,亚足联已经完全成为“主席制”,一些关键部门都是西亚足协的人在管理,中国自从张吉龙之后,目前很难有人在亚足联可以说得上话,此前对孙葆洁的公开批评和禁赛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虽然中国足协进行了抵制,但是,“朝中无人”始终是个严重的问题,下一届

世界杯
预选赛
抽签和分组就是一个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有人可以在亚足联占据一个位置,也很难达到龙哥长袖善舞的地步。所以,这个时候借“亚洲展望”计划之机,刘鹏出面,名义上咨询哈曼,事实上也是为了给中国足球支持,让亚足联的人看到,足球在中国体育中的重要地位,使得亚足联在有所动作的时候不那么肆无忌惮。

  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刘鹏以前也有所过问,但并不是很直接,一般的都是在总局备战奥运的大会上。此前总局对足协组建08国奥的动作缓慢不是很满意,一些领导对“为什么其他项目的计划已经做得那么详细,而足球却一直拖拖拉拉”很是不解和不满,这次刘鹏会见哈曼,也表明对中国足球的一次很直接的关注。

  据悉,刘鹏已经向足协咨询过有关亚足联以及哈曼的一些事情,也了解过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窘境,尤其是08国奥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将就中国国奥的选帅问题向哈曼进行咨询,这也是表明中国足协对亚足联尤其是哈曼的尊重。

  事实上,哈曼已经感受到了足球对中国体育的重要性。和亚洲展望息息相关的“发展校园足球”已经被列入“

十一五规划”之中,中国教育部的参与也是一个明显的例证。哈曼临行前就兴冲冲地表示:“我期待着与中国体育局局长刘鹏先生的会面,并且希望与其他官员一起合作,努力地发展中国足球事业,我很高兴中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也加入到我们的会晤之中,相信这次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

  据悉在今天上午9点左右,亚足联代表团将抵达北京。上午的会谈结束后,下午亚足联代表团将飞往青岛,在那里与足协、其他城市的代表进行两天的会议。26日亚足联将来到武汉,参加武汉校园足球联赛的颁奖典礼。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