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们的世界杯昨日开波 40余队参赛场面精彩纷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合生杯”新快报模拟世界杯首日比赛40余队交手过招,场面精彩纷呈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距离2006年德国世界杯尚一月有余,但世界杯热潮已经率先在广州掀起。4月23日,“合生杯”新快报模拟世界杯在广州体育东路足球场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式,并随即进行了首天的比赛,当日共有40余队参赛。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参照世界杯赛制举行的业余足球比赛。

  昨天上午,体育东路足球场热闹非凡,既有已报名参赛的队员,也有驻足观看热闹的球迷,还有特地赶来捧场的足坛名将,譬如古广明、彭伟国、卢琳以及舒马赫等等。

  上午10时,“合生杯”新快报模拟世界杯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来自常年活跃在CBA“三连冠”

广东宏远队赛场的“球场宝贝”。她们激情的表演瞬间点燃了场上气氛。紧接着由一帮充满青春活力的靓丽女模特表演的世界杯正版
球衣
秀将整个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中国足协副主席、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致辞时表示:“广州是一个很有足球传统的城市。广州市委、市政府已经把发展足球写入了‘十一五’规划之中,要把广州足球发展成为品牌项目。这说明广州人民不仅需要足球,而且还需要高水平的足球。通过小小足球,我们可以真正感受到关心和重视民意的政府。体育应该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的桥梁,构建

和谐社会的桥梁。”

  新快报总编辑张洪潮在致辞时精辟地解释了《新快报》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他说:“在全球瞩目的2006年世界杯即将来临之际,作为广州地区主流媒体之一的《新快报》策划主办‘模拟世界杯’足球赛,旨在为广大球迷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广大市民和球迷能亲身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世界杯所带来的那份快乐。”

  “合生杯”新快报模拟世界杯除按照现行世界杯赛制外,最大特点是在预赛阶段引进了海选。主办单位不设比赛门槛,在全社会范围内征集参赛球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32支球队每支球队均可允许有8支候选球队报名。然后,每支世界杯参赛队的8支候选球队通过海选PK的形式决出一队晋级决赛阶段的32强。

  由于赛制新颖,极具创意,活动甫一推出就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无论是普通市民球迷,还是上班一族和大学生球迷都对参赛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距离截止报名日期还剩两天,本次比赛报名额就已告爆满。对本次活动能引起如此热烈的反响,主办单位之一、广州市足协有关负责人大为震惊,并坦承本次比赛的受欢迎程度是历年广州市内业余足球比赛所罕见。

  本次比赛从4月23日开始,直至6月中旬,期间每逢周末进行比赛。冠军球队将获得人民币1万元重奖和奖杯一座,最佳射手则将获得人民币三千元奖励和奖杯一座。

  

  图:刘江南局长在开幕式上表示要把广州足球发展成为品牌项目。

  (晓航/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