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足球宝贝决选藏龙卧虎 宝贝足球知识赛过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江西路上的夜色酒吧里,本报与新浪网推出的“崂山可乐杯”世界杯足球宝贝青岛赛区决选在这里举行,诸多岛城佳丽展开了一场足球的PK。都说足球是男人的运动,但女人论起足球来,也别有一番味道。

  同样是喜欢足球,男人侃起球来,从古至今无一不知,而女人则看重明星,在足球知识方面要差一些。

  昨天的比赛,足球知识这道关就难倒了不少宝贝,不过其中也有凤毛麟角者,最终进入四强的窦妍凤在这方面是无可争议的全场冠军。 她所面对的第一道题就有一定难度,“世界杯第一个卫冕的国家是哪个?”窦妍凤脱口而出:“意大利”,不仅答出了问题,还对答案进行了补充,“第二届和第三届的冠军都是意大利。”此语一出,不少宝贝马上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连续两轮,窦妍凤在足球知识这个环节都是轻松过关,而且一律是说出答案后并进行补充,这些试题显然对她来说过于简单。她对于足球知识的精通,甚至让在场的一些评委纷纷议论,“这水平,就是专业的球迷也不一定赶得上。”

  昨天的比赛中,除了足球知识外,还有一道测试题,是让这些选手现场演讲,主要是围绕自己与足球的情缘。在这项比赛中,宝贝们选择的最爱惊人一致———最喜欢的球队:巴西,最喜欢的球星:罗纳尔蒂尼奥。

  作为足球王国,巴西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地位的确是首屈一指,岛城的足球宝贝们也不例外。在现场演讲中,几乎每一个宝贝一开口,都是相似的一句:“我最喜欢的球队是巴西。”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大约有九成宝贝都表示在

世界杯赛上最支持巴西,只有个别宝贝表示,喜欢阿根廷和法国,
意大利
、德国、荷兰等足球强国则无人问津。而在巴西队中,罗纳尔蒂尼奥是这些宝贝的最爱,几乎所有喜欢巴西的宝贝都是小罗的粉丝。

  足球知识竞赛固然紧张,但全场最吸引人的还是进入32强之后的才艺表演,对于宝贝们来说,这才是她们展示特长的最好机会。 在宝贝们展示的才艺中,唱歌跳舞自然是家常便饭,即使是舞蹈,宝贝们也是各显其能,独辟蹊径:足球知识得了满分的窦妍凤模仿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来了段专业的民族舞,其柔韧性让人惊叹;而另一名最终闯进四强的选手谭乐慈,则来了段拉丁舞,其奔放的旋律让全场动感十足。除此之外,还有走其他路线的:进入八强的孙牛,在现场来了段二胡独奏;另一名进入八强的吴峰,则在现场表演了一段瑜伽;甚至还有一名选手,现场打了一套军体拳,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本报记者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