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质疑女足糟糕现状 孙雯竟要被迫自己洗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1日下午,路透社以一篇题为“在中国国际足联世纪最佳球员却要被迫自己洗衣服”的文章对中国女足的现状进行了报道。文章内容如下:

  来自北京的消息,中国女足联赛在北京一处郊区开打,而国际足联世纪最佳球员孙雯却要被迫每天打完比赛之后在小旅馆里面自己洗衣服。

  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孙雯和她的队友们每天都挤在一间不足六平米的小房间里面生活,房间里面的床单肮脏不堪,电视机和空调都出了故障,就连抽水马桶都是漏水的。

  “我买了一个塑料盆,不管走到哪我都带着它用来洗衣服,”33岁的孙雯这样对媒体说道,“恐怕下次我连睡衣都得自己带了。”

  孙雯曾经一度选择退役,时隔两年,由于中国将在2007年举办女足

世界杯,马良行在去年年底接任女足主教练后就开始着手女足的重建工作,因此孙雯在接到马良行的征召后才又决定重新复出。

  孙雯领军的

中国女足曾分别夺得了1996年
亚特兰大
奥运会的亚军和1999年世界杯的亚军,正是由于她们的这种如钢铁般的意志和爱国精神,中国女足被媒体冠以了“铿锵玫瑰”的称号。

  由于球队缺乏年轻球员继任,中国女足自2000年悉尼奥运后就开始衰落,现今的女足联赛已经糟糕到没有赞助商、没有球迷,甚至连电视转播也没有了。

  由于球队无法支付客场旅行费用,女超联赛已经重新改回了赛会制,在北京郊区这个偏僻的角落里,这些全国顶尖的女足球员甚至时常都要在比赛之后穿着一身湿淋淋的衣服等待热水来了才能洗澡。

  孙雯当年曾经和美国的米歇尔一起获得过国际足联世纪最佳球员的称号,但是现在她却在担心这种糟糕的环境会使得越来越的的年轻女孩对足球这项运动望而却步。

  “如果环境继续这样糟糕下去,恐怕今后中国将不再会有女孩踢球了。”孙雯这样说道。

  (李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