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帅前脚走科里纳后脚来 光头裁判来沪只代言不吹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35 新闻午报
埃帅前脚走科里纳后脚来光头裁判来沪只代言不吹哨

“光头裁判”明日驾到 为某品牌代言,科里纳来沪不吹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科里纳要来上海?对,没错,就是这位有“世界第一裁判”之称的意大利人,明天上午就将首次现身中国,光临上海滩为他自己代言的品牌做宣传。继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之后,上海在四月又将迎来一位世界足坛明星。

  熟悉足球的人肯定不会对科里纳感到陌生,46岁的他曾经是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第一裁判。他出生于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大学时代学的是经济学专业,日后却与足球结下不解
之缘。从当初的一名业余球员,1977年开始向足球裁判转变,并很快成为世界足坛响当当的大牌裁判。在最近10年的国际大赛上,国际足联都把最重要的比赛放心地交给科里纳。

  由于患有严重的秃头症,科里纳在1986年便永久性脱发,由此“光头裁判”的形象也因此成为他的特点。在球场上,科里纳的圆眼、鹰鼻和光头是他的标志,正因为如此,他始终给人一种严厉的印象。在执法过程中,科里纳极少失误,这也使他赢得了球员、教练、球迷以及同行们的尊重。从1998年开始他连续6年当选由国际足联评出的世界最优秀裁判。

  不过,由于年龄超过了45岁,达到裁判法定的退役年龄,现在人们已经难以在绿茵场领略他的风采。2004年欧锦赛半决赛捷克同希腊队的比赛是他在国际舞台上的绝唱,而2005年6月18日帕尔马队与博洛尼亚队的意甲联赛终场哨响起时,45岁的科里纳也彻底结束了自己的职业裁判生涯。退役后的科里纳,意外地成了广告界的宠儿。

  而明天科里纳到上海的主要目的,就是应商家之约,为意大利的著名体育品牌迪亚多纳做宣传。这个品牌在意大利国内享有第一品牌之称,是意甲

罗马队的服装赞助商,科里纳是它的形象代言人。据悉,在周六上午抵达机场之后,科里纳下午将在万豪酒店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的采访。周日就要乘机返回国内。

  科里纳简介

  生日:1960年2月

  身高:1.88米

  体重:74公斤

  语言: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英语

  职业:财经顾问

  科里纳执法的经典比赛

  2004年欧锦赛半决赛:希腊1∶0捷克

  2004年欧锦赛揭幕战:希腊2∶1葡萄牙

  2002年世界杯决赛:巴西2∶0德国

  1999年冠军杯决赛:

曼联2∶1拜仁

  1996年奥运会足球决赛:尼日利亚3:2阿根廷

  -记者|关尹|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