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胜朝鲜队首度问鼎亚青赛冠军 中青女足称霸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国姑娘创造了历史

  ,五星红旗在亚洲赛场上空骄傲地飘扬,因为我们是冠军!

  在昨晚结束的亚洲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决赛上,中国队经过了艰苦的90分钟鏖战,最终凭借着马晓旭金子般的进球,以1:0战胜了强大的朝鲜队,获得了冠军!这是她们第一
次获得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的冠军,她们创造了历史。

  1:0,虽然仅仅有一个进球,但是没有人知道,姑娘们付出了多少的艰辛与汗水。现在她们终于可以昂首走出赛场,她们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她们为中国争得了荣誉,我们终于可以看到中国铿锵玫瑰复兴的开始了。

  中国青年女足的夺冠历程真的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她们便败给了同组的

澳大利亚队,给自己的出线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谁知那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本届锦标赛上惟一输掉的比赛,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她们先是以9:0战胜了约旦队,恢复了自己的元气,也保留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在接下来对阵东道主马来

  西亚队的比赛中,她们更是打出了本届锦标赛上的最大比分22:0,强大的攻击能力,让她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的对手是A组的第一名日本女足,在

日本队所在的小组,有强大的韩国队和朝鲜队,但是日本队还是取得了3场全胜的成绩,这样的实力让她们成为了本届锦标赛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中国姑娘们没有胆怯,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她们抵挡住了日本队强大的攻击,将比赛拖入最后的点球大战。5:3,日本队输给了对胜利更加渴望的中国队,中国姑娘们也坚持到了最后,获得了决赛的参赛资格。

  昨天的决赛前,中国姑娘们就抱定了必胜的信念,她们相信冠军一定会属于自己的。比赛很精彩却迟迟没有能够获得进球,在这时,又是中国队最有才华的前锋马晓旭站了出来,凭借着她在下半场第32分钟金子般的进球,中国队顽强地领先了,也彻底将对手的士气击垮,没有留给对手扳平的机会。1:0,中国姑娘们胜利了,她们现在的微笑是最灿烂的,她们现在有理由庆祝了,因为她们创造了历史,她们现在的确是亚洲最好的球队。

  

中国女足在经历了前一段的低迷后,已经沦落为世界二流球队,在亚洲统治性的地位好像也不复存在了,但是通过这届锦标赛,我们看到了充满希望的一代球员,她们更渴望胜利,她们更有才华,她们的心理素质更为出色。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铿锵玫瑰一定会再次灿烂地绽放。焦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