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崇明正式通过足协检测 根宝基地终成东亚队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4: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环崇明自行车赛紧张进行之际,根宝基地也正式通过了中国足协的检测,将成为今年乙级联赛的重要赛区之一。与此同时,今年乙级开幕战已经确定于5月6日在新建的合肥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根宝麾下的东亚队将首次亮剑联赛,挑战东道主安徽九方队。

  上周,东亚俱乐部和上海足协正式申报,希望将东亚队参加乙级联赛的主场设在徐根宝的崇明基地内。中国足协第一时间审核了相关材料之后,上周末派遣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前来实地检查。作为中甲联赛秘书长,马成全实地检查了中甲球队的绝大部分场地,也是国内场地方面的专家。前天,马成全初登崇明岛,就被崇明优美的自然环境所吸引,称赞崇明适宜居住。

  东亚俱乐部董事长徐根宝专门陪同马成全检查场地。丛林掩映中的根宝基地内有四块标准球场,最靠外侧的一块将成为东亚队的主场。优质的草皮十分平整,这给马成全留下了非常深刻的第一印象,他仔细询问了草皮的品种、保养情况。“草皮的条件相当不错,即使在更高一级的联赛中,也是属于条件不错的。”随后,徐根宝又带着马成全仔细查看了球场四周的看台:“比赛之前,我们会根据比赛的需求,建设好观众席位。”此前,足协方面担心的是场地的安保条件,对此根宝表示“没有问题”,而且还将组织崇明当地的驻军和武警现场维持秩序。

  由于崇明的特殊地理位置,此前上海足协也颇为担心客队来往的接待事宜。根据初步测算,从火车站到摆渡口,再到根宝基地,一路花费的时间要近三小时,而且是“水陆两栖”作战。“一旦再遭遇坏天气,那么就更尴尬了。”足协此前有所担心。但是根宝也打了保票:“从火车站下来开始,我就负责一条龙接待,基地这边有专门大巴负责,摆渡也可以事先协调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