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夺冠商瑞华连声道谢 球员感慨终于复仇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4: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拿到了一个盼望已久的冠军。在昨晚进行的女足亚洲青年锦标赛决赛上,中国女青的小玫瑰们不负众望,凭借马晓旭在下半场的一个进球,1比0力克朝鲜女青,获得了亚青赛的冠军。

  终场哨声一响,女青的姑娘们高兴坏了,争先恐后地冲向主教练商瑞华,所有人都抱在一起又叫又跳。“谢谢大家,这个冠军实在太有意义了。”商瑞华也难抑心头之喜,边说着感谢,边加入了姑娘们的狂欢队伍。

  “其实本来的结果应该是2比0的。”虽然拿到了这个冠军,队员们还是对上半场那个被吹掉的进球耿耿于怀。上半场,

中国队的19号訾晶晶利用朝鲜队的一次防守失误接队友传中首先攻破对方球门。然而由于边裁误将訾晶晶身旁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友当成了訾晶晶,竟然在朝鲜队员的交涉下,举旗示意中国队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临近结束时,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将患有阑尾炎身体状况始终不佳的马晓旭换上场,做好了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的准备。没想到的是,商瑞华的这次换人竟然给自己换来了一座冠军奖杯。尽管身体状态不好,但马晓旭并没有让机会从自己身边白白溜走,在中国队的一次快速反击中,马晓旭接队友的传中球,完成了致命一击。

  “我们完全胜在了正确的战术和大家良好的心态上。”比赛结束了半个多小时,队员们依然沉浸在兴奋的情绪中,“我们以前一直被朝鲜队克,这次终于复仇成功了!”

  亚青赛结束,获得今年8月份在俄罗斯举行的

世青赛资格的三支亚洲球队也已确定,本次比赛的前三名——中国、朝鲜和澳大利亚将成为亚洲代表。对于中国女青来说,打进世青赛也就意味着已经完成足协今年交给她们的一大半任务,而夺得亚青赛的冠军更是意外惊喜。在亚青赛半决赛赢了
日本队
提前获得出线权后,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就表示会重奖女青,而球队最终获得冠军,队员们在兴奋之余已经开始期待足协的奖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