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率东亚队立志冲甲 老帅豪言好戏即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2: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徐根宝麾下的东亚队第一次公开亮相,就给了人们一个惊喜,昨天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足球场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他们以3:1完胜前来访问的圣彼得堡捷尼特青年队。

  同样是这个对手,上个月中国国少队访问俄罗斯时,被对方灌了三个球。东亚队阵
中有六人入选国少队,因此徐根宝对此印象深刻,他说:“俄罗斯足球水平相当高,上海球迷应该还记得,申花队最早一代外援瓦洛佳、莎莎,后来还有门将高佳,就是我从圣彼得堡挑来的。他们的水平多高啊,申花在1995年第一次夺冠,这几个外援的功劳也很大。俄罗斯人身材高大、体能充沛,而且脚下技术很好,的确很难对付。”

  如根宝所言,昨天比赛中捷尼特青年队员体现出良好的整体竞技水平,他们战术部署明确、传球线路清晰,这正是东亚队缺少的。不过,东亚队中拥有多名特点突出的球员,弥补了这一缺陷,特别是该队两条边路8号曹定和11号姜至鹏,控球稳健、速度奇快,他们不断冲击着对方防线。东亚队多数进攻均由这两个边路发起。

  比赛初始,双方尚在接触阶段,捷尼特队的整体战术占了上风,不过东亚队在熟悉了对方套路后,渐渐把攻防节奏纳入自己擅长的轨道。在上半场1:0取得领先优势后,东亚队从下半场开始更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最终以3:1获胜。

  身为东亚俱乐部主席的徐根宝坐在主席台上,并不像以前那样冲着场内队员大喊大叫,他在中场休息时就神情笃定地离开了赛场,临别前根宝说:“我刚从东北买了一批小球员,个个都很出色,我们队得到他们之后实力更增强许多,今年你们就等着看我们的好戏吧。”

  5月6日,全国

乙级联赛即将开幕,志在冲甲的东亚队基本确定把主场放在崇明岛,他们能否再一次给上海球迷带来惊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