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首次称霸亚洲 王海鸣:夺冠鼓舞亚洲杯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晚,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女足U19亚青赛决赛中,国字号球员马晓旭在下半场的一脚抽射洞穿了朝鲜队大门,帮助国青女足以1比0力克对手,获得本届亚青赛冠军。这不仅是U19国青女足首次尝到亚洲冠军滋味,同时也是在2001年后,女足国字号队伍再次夺得亚洲冠军。

  朝鲜队可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在前两届U19亚青赛上,朝鲜队均是在点球决战
中输给了中国队。这次再度交手,虽然从比赛一开始朝鲜队始终压制着中国队的进攻,但小玫瑰们还是顽强地顶住了压力,并在下半场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多钟时,利用马晓旭的一次射门将冠军奖杯收进中国队的怀抱。但获得亚军的朝鲜队也拿到了到俄罗斯参加世青赛的入场券。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争夺第三名的决赛中,

澳大利亚队以3比2战胜
日本队
,同样拿到了亚洲区第三个
世青赛
参赛席位。这样,中国队、朝鲜队、澳大利亚队将参加今年8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世青赛。

  前国青队主教练王海鸣得知队伍获得冠军后欣喜地告诉记者:“她们的夺冠也鼓舞了女足成年队打好今年亚洲杯的信心和决心。”

  此前,两届亚青赛的冠军分别为日本队和韩国队,国青女足第一届时获得第三名,上届获得亚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