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青首次加冕亚青赛 澳洲胜日本获世青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1: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4月18日晚,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决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上演。中国青年队凭借马晓旭下半时的入球,1比0小胜朝鲜青年女足,夺得冠军。

  中国队是在半决赛中点球战胜日本队后与朝鲜队会师决赛的。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4比2击败了曾在小组赛中战胜过中国队的澳大利亚队。今天比赛,两队实力难分高下,最终中国队依靠国脚马晓旭在下半场第32分钟的入球,小胜对手。

  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女足亚青赛的冠军,同时也是连续第三次在同一赛事中战胜朝鲜队。2002年在印度举行的女足亚青赛中,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战胜首次晋级四强的朝鲜队夺得第三名;2004年女足亚青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再次点球战胜朝鲜队,但在决赛中0比3不敌韩国队。

  在下午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

澳大利亚队以3比2力克
日本队
,顺利拿到了今年8月在俄罗斯举行的女足
世青赛
的参赛资格。(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