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交战难分胜负 女足亚青赛决赛中国再遇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晚上,U19女足亚青赛半决赛的两场比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结束,日本和澳大利亚两支在各自小组中都三战全胜的球队同时失利,A组第一名日本队在首场半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中国队,B组第一名澳大利亚队则在90分钟内被朝鲜队4-2击败。北京时间4月18日19:45分,中国队将与朝鲜队争夺本次亚青赛的冠军奖杯。

  小组三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1-0胜中国、16-0胜马来西亚、7-0胜约旦,以三战全
胜进24球不失一球的成绩力压中国队获得B组第一名。赛前,主教练爱德沃兹虽然对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十分头疼,但是仍然信心十足的表示要将连胜的势头保持下去。

  小组赛一球未失的澳大利亚队在半决赛刚刚开始就尝到失球的滋味,她们在前15分钟就被朝鲜队以闪电战方式连进两球,虽然上半时结束前曾在与中国队比赛中攻入致胜球的萨沙-麦克德内尔为澳大利亚队扳回一球,但是下半时开始后朝鲜队再一次将比分的差距扩大到2球。终场前10分钟,萨利的进球再次点燃了澳大利亚队扳平比分的希望,但是朝鲜队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4-2。

  小组赛首战0-3惨败给日本、次战14-0大胜印度,最后一轮面对韩国队时比赛变成了一场提前的决赛,两支球队谁获得比赛的胜利谁将晋级半决赛,结果朝鲜队经受住了考验,她们以2-1击败了卫冕冠军韩国队。

  打赢了与韩国队的生死战后,朝鲜队如愿晋级此次亚青赛的半决赛,但是就在朝鲜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前,这场半决赛也提升到决赛的高度。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

日本队在点球决战中不敌中国队,这就意味着如果朝鲜队不敌澳大利亚队,她们很可能无法晋级俄罗斯
世青赛
,毕竟日本队曾在小组赛中以3-0的比分击败了朝鲜队,而晋级世青赛的名额只有三个。为了进军世青赛,这场半决赛又一次变成了决赛。

  在连续打赢两场决赛后,朝鲜队赢来了真正的决赛,她们将与中国队在18日晚争夺本次亚青赛的冠军奖杯。

  不过,对于朝鲜国青队来说,中国国青队也许是她们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在过去几年里,朝鲜国青队多次与中国国家队、中国国青队有过交锋,但是在亚洲比赛上的比赛只打过两场。

  2002年首届U19女足亚青赛在印度举行,中朝两队都轻松获得小组出线权,但是在半决赛中双双点球失利,中国队1-4负于日本队、朝鲜队则4-5不敌中国台北队。结果双方在三四名比赛中狭路相逢,双方120分钟内战成1-1后,点球决胜中朝鲜队以3-4输给中国队。

  2004年,第二届U19女足亚青赛在中国

扬州举行,结果两队又在半决赛中相遇,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1-1平后再一次以点球决胜的方式决定晋级者,结果中国队6罚5中,而朝鲜却射失了两个点球,中国队再一次获胜。

  对于朝鲜队来说,已经连续打了两届亚青赛的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将是她们最为头疼的对手,上届亚青赛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她就扑出了朝鲜队的两粒点球,此次再次与中国队相遇,中国队的门将又是这个身材高大的“假小子”。当然,中国队阵中的其他球员同样也会给朝鲜队带来压力,除了马晓旭、奚丁瑛、袁帆三大国脚外,后防线上的号翁新枝、后腰来自大连的侯丽佳也都是上届亚青赛中国队淘汰朝鲜队时的场上主力。

  不过,这支朝鲜国青队的两名球星也不会让中国队轻易获胜,在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各进两球的7号金善姬和11号李恩心实力强劲,在朝鲜队2-1力克朝国晋级四强的比赛中她们两人就各进一球,对阵强队时,这两人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