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联赛出现世界级射手 伊蒂哈德重金签下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25 沈阳晚报

  

亚冠联赛出现世界级射手伊蒂哈德重金签下埃托奥

  4月14日,继上个赛季签下前国米射手卡隆和米德尔斯堡前锋约布大手笔后,沙特豪门伊蒂哈德再次做出更加惊人的决定,为了实现亚冠三连冠美梦,日前已经以租借形式签下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当家射手埃托奥,租期三个月,租金200万欧元。伊蒂哈德的烧钱之举,不仅让亚冠联赛出现了世界级球员的身影,更深深影响了亚洲足坛的走向。

  埃托奥是当地时间4月11日凌晨4点与巴萨副主席以及执行主席一起抵达沙特吉达的,双方就埃托奥的加盟形式以及相关事宜最终达成了一致。而在当天下午完成签约之后,埃托奥也在当晚10点迅速离开了吉达,回到巴塞罗那准备周末的

西甲赛事。在出席双方签约的新闻发布会上,埃托奥表示:“我并不是为金钱而来的,实际上,穿上伊蒂哈德征战亚冠联赛的喜悦,是金钱所不能比拟的。”

  实际上,关于伊蒂哈德签埃托奥的事,不光是中国球迷所关心,沙特很多媒体也在质疑,因为亚冠八强战9月才打,而那时西甲也将开始。对此,伊蒂哈德俱乐部主席贝拉维明表示:“我们还是那句话,请你眼见为实。”据介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将在本月27日抵达吉达,除了埃托奥,双方俱乐部之间也会有更紧密的合作。

  凭借着去年亚洲冠军的身份,今年伊蒂哈德不用打小组

预选赛,而是直接进入了八强。今年亚足联竞赛部出台的新规定是,球员必须在所在俱乐部至少有6个月的合同,才能参加亚冠,而且埃托奥必须要在8月底之前正式租借到伊蒂哈德俱乐部,这样才能完成亚冠球员的第二次注册。但是凭借着贝拉维和亚足联主席哈曼的私交,估计伊蒂哈德会效仿2003年的艾因,搞掂亚足联。当时艾因在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挑战大连前,火线违规签约伊朗射手马吉迪,而就是后者在比赛最后关头进球终结了大连实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