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为亚冠当枪手 伊蒂哈德引援只为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46 武汉晚报

  12日,沙特伊蒂哈德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用租借的形式引进巴萨射手埃托奥征战亚洲赛场,租借期

  为三个月,三个月的租借费约为200万欧元。

  这次伊蒂哈德能成功租借喀麦隆超级射手埃托奥,沙特电信功不可没。作为伊蒂哈
德的主赞助商,沙特电信为租借费全程买单,沙特电信从去年起就和伊蒂哈德签了五年的合同,允诺每年引进一个超级巨星,去年迎来了卡隆,今年更是租借来了埃托奥。俱乐部表示,希望埃托奥为伊蒂哈德再捧回一个亚洲冠军。

  埃托奥能否参加亚冠,还有一定的悬念。因为今年亚足联竞赛部出台新规定:球员必须在所在俱乐部至少有6个月的合同,才能参加亚冠,而且埃托奥必须要在8月底之前正式租借到伊蒂哈德俱乐部,这样才能完成亚冠球员的第二次注册。但是凭借着俱乐部主席曼巴拉维和亚足联主席哈曼的私交,估计伊蒂哈德会效仿2003年的艾因,搞掂亚足联。当时艾因在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挑战大连前,火线违规签约伊朗射手马吉迪,就是后者在比赛最后关头进球终结了大连实德。

  据悉,伊蒂哈德和巴萨目前还没有正式签订合同,按照亚足联规定,埃托奥在伊蒂哈德至少得待到12月或次年1月,这必将影响到巴萨的成绩,因此目前媒体对租借能否成功还抱有疑问。

    与钱为敌

    陈开

  济科、巴蒂足球生涯晚年时,都曾到亚洲养老。像埃托奥这样当打之年的顶级球星加盟亚洲俱乐部,还头一次听说。伊蒂哈德与巴塞罗那的距离,向来以为和从地球到月球一样远。

  幸亏只是租借,好比一富翁自己做了架

航天飞机登月,和掏腰包请宇航员带自己上太空遛趟大街,虽说手笔都够吓人,但毕竟后者好理解一些,甚至一个形容词就能概括,烧包。

  “我并不为金钱而来。”埃托奥说话够幽默。有钱能使鬼推磨,何况沙特富得流油那是如假包换,让人说鬼话更易如反掌,200万欧元够武汉队全队连队医一起吃一年的了。其实伊蒂哈德的买卖和咱们并没什么关系,若说看不顺眼,一个是仇富心理,再一个是伊蒂哈德号称“分分钟摆平亚足联”的嚣张,着实让人郁闷。

  但也有例外,比如实德、

申花不小心亚冠小组出线,有可能遇上烧钱的伊蒂哈德,十有八九要挂,那该怎么办?或许换个心态能更开心点:和埃托奥拼脚的机会上哪去找?如今倒自己送上门来了。想像一个跑龙套的,被告知自己要与朱莉娅·罗伯茨演对手戏时的感觉吧,哪怕演个反派,没有一句台词呢。话说回来,即使没埃托奥,除实德外,中国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不照样年年鼻青脸肿地回家?

  某天,某暴发户拉你吃饭好摆谱一下,你就是不愿惯着他不赏脸,这样当然骨气有了,但和他较真未免少了气量。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去了,吃了,抹嘴走人。他满足他的,你享受你的,也算双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