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卫冕冠军韩国遭淘汰 日本将成中国半决赛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亚青赛A组第三轮比赛已经结束,继连胜朝鲜和韩国之后,日本在最后一场比赛虽尽遣替补上阵,但依旧6-0狂胜印度,最终列小组第一。在韩国和朝鲜之争中,朝鲜最终艰难地以2-1击败韩国,使得上届亚青赛冠军本届在小组赛就遭淘汰。

  本轮最令人关注的还是韩国和朝鲜之争,此前双方积分相同,但朝鲜净胜球有优势,因此平或胜都可以出线,而韩国必须获胜才能出线,最终朝鲜粉碎了韩国队的卫冕希望。
仅需一分即可以出线的朝鲜,在第7分钟时由兰安辛先拔头筹,在第50分钟时,韩国由朴恩顺将比分扳平,但此前曾经射失点球的黎善慧,在第75分钟时再入一球后锁定胜局,也为朝鲜全取3分。

  朝鲜主帅崔光爽对这场比赛的胜利感到相当骄傲:“在首战0-3负日本时我就说过,会珍惜后面的每一场比赛以求最终出线,现在这一目标终于实现。对韩国的比赛并不容易,但此前她们在同

日本队比较时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因此我们占了体能上的优势。能打进半决赛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我们会全力以赴以争取冠军。”韩国主帅白钟崔赛后承认朝鲜打得更加出色,取胜也在情理之中:“我们是卫冕冠军,但这一次却未能打进半决赛,这让人感到遗憾。但朝鲜是一支强队,我希望她们打进决赛,并夺取冠军。”

  而由于此前日本就已经确定了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另外一场日本对印度的比赛成为完全的鸡肋之战,双方都抱着练兵的态度。在6-0狂胜之后,日本主教练今泉守正称赞了印度永不言败的精神:“印度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虽然由于实力原因失利了,但我尊重他们的精神。我们在小组赛中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现在的目的就是好好准备半决赛。”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19:45,中国队将在吉隆坡体育场迎战马来西亚,此前马来西亚曾经0-16输给澳大利亚,中国队狂胜对手也在情理之中。另外一场同时在八达灵查亚体育场举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将迎战约旦。目前已经积6分的澳大利亚最后一战胜约旦应该相当轻松,最后的排名很有可能是澳大利亚第一,而中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根据赛程安排,获得B组第二名的球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A组第一名,因此基本落位B组次席的中国队几乎铁定与日本队相遇。

  半决赛将在15日打响,而中国队最不利的优势是少休息一天,而本届亚青赛,日本队显然已经成为风头最尽的队伍,如果不能击败日本直接获得

世青赛出线权,就只有寄希望于战胜另外一场半决赛的失利者得到最后一张门票了,但朝鲜和澳大利亚显然也是不好对付,“澳洲老虎”冲击亚洲格局的结果也首次得到体现。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