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为纽带续同窗之情 深圳校友会足球联赛周末开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5:05 深圳商报

  以足球为纽带续同窗之友情

  深圳市高校校友会足球联赛周末开锣

  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本报讯】昔日同窗校友如今汇聚深圳,这份割舍不断的情谊凭借什么得以延续?这种绵延不绝的缘分又仰仗什么得以升华?15所著名高校的深圳校友会不约而同地做出了共同的选择——足球。第二届“中航数码杯”深圳高校校友会足球联赛4月15日即将拉开战幕,在近两个月的时间跨度里,昔日校友将借29场足球赛挥洒热情、延续青春。

  把高校学子们联谊交流的校友会活动与时尚健康的足球相结合,这是深圳的一个创举。去年的首届联赛就引起了非常轰动的社会反响,包括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复旦
大学等著名高校在内的各校友会球队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最终,技高一筹的东道主深圳大学校友队笑到了最后,捧得了首届“中航数码杯”。既有残酷激烈的竞争,又有浓厚绵长的情谊,高校校友会足球联赛凭借情感和健康这两张“王牌”,吸引了众多参与者的青睐。

  有了首届的成功经验,第二届“中航数码杯”深圳高校校友会足球联赛将在15日再度点燃战火。据悉,在15日于深圳大学举行的开幕式上,大部分参赛球队的母校领导都将以校友身份亮相,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呐喊。同时,今年的联赛还被赋予了“为深圳市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助威”的深远意义。在开幕式上,母校领导、参赛选手和观战的校友们都将签名,表达“深圳欢迎大运会”的期盼和祝福。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根据抽签结果,15日的开幕式当天将率先进行2场激战。分别是:两所以航空航天为特色的著名高校——西北工业大学校友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队将展开一场“空中大战”;而卫冕冠军深圳大学校友队这只“华南虎”与“东北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队的“两虎相争”则扣人心弦。运动员摩拳擦掌,拉拉队也已经如箭在弦。记者获悉,各队目前都准备好了各具特色的统一服装,只等开球哨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