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主场落户崇明外岛 致命隐患被足协重点批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3: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经过多次考虑之后,东亚俱乐部决定将今年的乙级联赛主场设在崇明岛根宝基地内,放弃了八万人外场、同济大学等选择。目前上海足协已经基本表示同意,并且上报中国足协请求审核。

  上海足协昨天向中国足协申报,要求将上海东亚俱乐部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主场设在崇明岛根宝基地内。俱乐部方面认为,基地曾经举办过U14亚洲少年锦标赛东亚地区的比赛,同时接待过比利时、法国等国外球队,场地条件完全符合比赛标准。当地政府对于举办乙级联赛也相当支持,将在比赛期间专门出动警力维持秩序,确保符合比赛的安保要求。考虑到崇明岛特殊的地理条件和环境,上海足协还补充要求:如果遭遇台风等无法抗拒的因素,导致客队不能前往崇明的时候,比赛将转移到市内的火车头体育场,东亚队要提前出岛;同样,如果遭遇无法抗拒的气候因素,客队无法按时离开崇明岛,那么俱乐部方面要承担客队的食宿费用。

  中国足协将于本周正式审核上海方面的申请。此前,东亚俱乐部曾计划将主场设在八万人体育场的外场,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这一计划。上海方面又曾想将球队引进到同济大学内设立主场,但是最终也没有落实。考虑到比赛成本、主场气氛等种种因素,东亚俱乐部最终还是决定将主场安置在根宝基地内,真正做到主场作战。中国足协方面目前担心的是,“根宝基地的场地是否完全闭合,符合联赛场地的要求?安全是首要条件,这方面一点不能疏忽!”足协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