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茵宝五人足球规则新颖 比赛即将在五一期间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0:58 江淮晨报

  晨报讯茵宝五人制足球赛即将在五一期间开战,而大家对五人制足球的比赛规则还很是陌生,我们将陆续带您了解五人制足球。

  五人制足球赛基本规则与正规足球比赛大致相同,但也有一些不同之处:

  点球:在场地正中主罚,双方其他队员全部退至场地另一侧,任何人不得干扰和补
射;任意球:防守队员离球最近3米;角球:在球场角主罚,防守队员离球3米以上;边线球:用脚主罚,防守队员离球3米以上。

  另外,五人制足球赛没有越位限制,防守队员在不控球或对方带球突破到己方小禁区时,不得进入己方小禁区,否则判点球。足球打到边网上落入场内,比赛继续进行。比赛中尽量避免身体接触,罚下队员可上一人顶替。

  若40分钟内双方打平,则直接点球决胜:每队出3人,若仍打平,则再出3人,以此类推,直到决出胜负。主罚点球队员以场上队员优先,被罚下队员不得主罚。

  (实习生 李培本报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