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青赛韩朝将火拼 日本晋级有望成中国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亚青赛刚刚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A组比赛,日本队继首轮狂胜朝鲜之后,第二轮再有不俗表现,以2-1力克卫冕冠军韩国队。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首轮郁闷的朝鲜队也是大开杀形戒,以14-0狂屠印度,目前暂时以净胜球的优势列本小组的第二名。

  由于事关出线,日本对韩国的比赛进行得相当紧张激烈。第18分钟上迁佑美为日本队首开纪录,第30分钟,鲛岛彩为日本队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的比
赛中,韩国队为挽回局面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但并没有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机会,仅在补时阶段由车云荷打进1球。

  

日本队主教练今泉守正在赛后非常欣慰,他表示:“今天的比赛相当困难,韩国队技术很好,身体优势也不错,但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我也对今天的比赛结果非常满意,我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也还会有一样出色的表现。”

  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队以14-0大胜印度,取得了在本届锦标赛中的首场胜利。朝鲜队在上半场就已经以9比0领先,洪瑾凤上半场就打进4球,下半时第73分钟又进一球,独进5球成为朝鲜队获胜最大功臣。金江华也上演了帽子戏法,金松惠和黎善慧分别为朝鲜队各进2球,另外两球由兰安辛和朴康舜攻入。朝鲜主教练崔光爽在赛后表示:“比赛不完全是为了比分,尽管印度队丢了很多球,但我们的公平竞争精神更为重要。”

  在本周三,印度队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日本,而韩国将与朝鲜相遇。目前两支队伍都积3分,由于净胜球数的劣势,韩国队必须在下一场的比赛中战胜朝鲜才可以晋级半决赛,而朝鲜胜或平都可以晋级。本届女足亚青赛的规则中说明,如果小组赛中两支队伍积分相同,将首先比较两支队伍之间的胜负关系,由于日本已经连胜朝韩,而后两支队伍目前仅积3分,日本队即使最后一战失利,也已经肯定会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19:45,中国队将与小组赛中第二个对手约旦队相遇,在首战负澳大利亚之后,即使对约旦和马来西亚这两个相当弱的对手均是狂胜,但由于对澳大利亚比赛时失利,中国队最多也就是小组第二,因此在半决赛中非常有可能与目前风头最劲的日本队相遇,只有战而胜之,才能直接获得

世青赛资格,否则将在三四名附加赛与另外一场半决赛的失利者竞争最后一个名额。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