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曝爱情史:看手相找到另一半 恋爱七年结良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03 新华网

  网友“谁说我在线”介绍了您的恋爱史:1980年,凭着脚下过硬的功夫,进入了北京工人足球队。 1981年,23岁的王海鸣随队去郑州参加全国乙级联赛。在郑州体委招待所的食堂里吃饭时,一名身材高挑、容貌秀美的姑娘和几个队友谈笑风生地朝着他所在的桌子走来,然后在他旁边的位置上坐下来。王海鸣就搞到了这个姑娘的“全套资料”:她名叫彭巧灵,22岁,河南开封人,是河南女排的主力队员。

  主持人:一天,王海鸣找借口给彭巧灵看手相,边看边信口胡诌:“你的事业线很长,爱情线很顺畅。你要找的另一半肯定是帅气、稳重、有进取心的小伙子,他比你大一岁……”

  王海鸣:这位网友很有意思,是不是有内线,怎么知道这么清楚?应该让我爱人也过来让她听听,网友说的都是事实。这位网友对我非常关心,首先非常感谢这位网友,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可以找我。人生很巧合,我在22、23岁能够认识我爱人幸运。人在谈恋爱时都有一些小窍门和办法,我现在也经常和我爱人回忆当时的浪漫岁月,当时讲过的一些话和做过的一些事情。我们也觉得两个人距离那么远走到一起非常不容易,都很珍惜。我们一年在家的时间不长,现在也很浪漫。

  主持人:有几个数字也值得您和我们网友回味。1984年,彭巧灵凭着努力考进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陪伴她一同进京的还有两个年轻人鸿雁传情的300封情书。1988年彭巧灵大学毕业了,被分配到北京体委工作。此时,王海鸣也调到了先农坛足球班担任副班主任。同年8月,恋爱了七年的两个有情人终于喜结良缘。当时,王海鸣30岁,彭巧灵29岁。王指导,谈谈您的家庭,现在出门在外,和嫂夫人怎么保持联系呢?还是那么浪漫地书信传情吗?

  王海鸣:我们88年结婚,她从北京体育学院毕业留在北京。当时恋爱,我记得很清楚,一个是写信,要打电话就要到电报大楼排队打长途,那时的通讯远没有现在发达,写信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到现在很多信我爱人还留着。以后有时间再拿出来看看。现在我也经常不在家,但沟通很方便,每天都打电话,问问家里的情况。虽然两个人不能在一起,但沟通不能少,我们非常幸福,我比较惭愧的是对她直接的关照比较少,安慰比较多。

  主持人:当时是有300书信吗?

  王海鸣:300封书信不知道是谁讲,但应该差不多。前一段电视上说100封,我说100封可能不够,但确实很多。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也是您的铁杆粉丝。网友“出塞将军”:据说王指导每次出国都会给妻子捎回礼物。在这些礼物中,彭巧灵最满意的是皮鞋——由于她个头高、脚丫大,在国内很难买到称心如意的漂亮鞋子。王指,对不对呀?现在还给爱人买鞋吗?您的孩子王鹏现在喜欢足球吗?您认为您的家人给您的支持您怎么回报?

  王海鸣:以前我每次出门回来都是给她带一些礼物,她的脚比较大,鞋少,样式也少。我有一次去美国,有一个直销工厂专门卖

意大利的皮鞋,大小和样式都非常合适,我一次给她买了四双。她很高兴,当天晚上就试了,到现在还经常穿这些鞋。她脚比较大,国内的大鞋也不太好看。这次我从阿尔加夫回来,给儿子买了鞋,买了范思哲的眼镜、上衣和裤子,他们都非常高兴。每次回来给她带礼物都非常高兴,我认为男同志应该做的细一些。

  这是我的一份心意,自己的家人谈不上回报,我希望家里人身体健康,这就是最大的安慰了。我们都是普通人,希望家里人安全、平安,幸福快乐这是最大的回报。在球场上,如果用成绩回报女足的事业,作为家庭我就希望他们能够平平安安的。

  主持人:您的儿子王鹏喜欢足球吗?

  王海鸣]我来新华网之前刚把他送到工人体育场,他现在在国安U17当守门员,身高1米9,46的脚,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队员,现在年龄偏小,但潜力很好。协调性、爆发性、柔韧性很不错,希望他能够踢出来。

王海鸣解读女足教练组 简述球队近况全力备战亚洲杯
王海鸣直言孙雯回归具有双重意义 任是女足当家花旦
王海鸣点评女足与世界强队差距 透07世界杯指标
王海鸣曝爱情史:看手相找到另一半 恋爱七年结良缘
王海鸣:女足工资成致命伤 全国冠军每月才一千多
王海鸣给京城女足提建议:应按国际女足发展去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