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青年队即将在长沙拼杀 日本队中有“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8:10 潇湘晨报

  

中日青年队即将在长沙拼杀日本队中有“外援”

  ★日本青年队全家福,前排左三为“外援”麦克·哈维纳

  本报讯4月26日,长沙贺龙体育场。中日青年队厮杀在即。

  昨日,日本足协向长沙方面发来了日本青年队的球员大名单。这份名单中,不仅囊括了目前日本国内08奥运会几乎所有的优秀适龄球员,还包括一位身材高大的外籍前锋。

  而就在上个星期,中国青年队也公布了30人大名单,这份名单中的球员不仅要参加5月份的土伦杯,而且将成为08奥运中国代表队的主力成员。

  中日之战,已经成为双方备战08奥运的前哨战。

  据承办本场比赛的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介绍,原本希望日本足协在3月底就能够提供参赛名单,但对方认为需要重新选拔,名单就拖到了昨日。可以看出,日本足协对本次中日对抗相当重视。

  对照这份名单,不难发现当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近两年代表日本U18、U19出战多项国际大赛的日本08奥运队的适龄球员。其中守门员林彰洋、后卫球员福元洋平、槙野智章、堤俊辅,中场球员梅崎司、横谷繁都是日本这拨球员中的佼佼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中有一名外籍前锋麦克·哈维纳,此人的身高达到1米94,他的出现很可能改变

日本队过于强调脚下球的特点。

  据了解,麦克·哈维纳,自小就跟随父亲从欧洲来到日本(其父目前是横滨水手队的守门员教练),1994年就获得了日本国籍,目前效力于横滨水手(青年)队。麦克·哈维纳已经进入日本青年队很长时间,在去年该队与韩国青年队的两场对抗赛中,表现出惊人的头球能力,目前他是日本青年队的头号得分手。记者 向 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