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里河球迷比鼓还少 金德球迷助威声更像例行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57 《球迷》报

  足协杯的比赛本来就让人提不起兴趣,再加上球队战绩不佳以及比赛时间过晚等诸多原因,昨天来到五里河支持沈阳队的球迷只有可怜的几百人,甚至有人开玩笑地说,到场观众的人数还不及场内悬挂的大鼓数量多。直到比赛开始前,五里河体育场外还是冷冷清清,几乎让人看不出任何有比赛就要在这里进行的迹象。这就是五里河,中国足球四十四年梦想一朝腾飞的曾经的圣地。

  十天前沈阳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五里河还有千余名球迷在此站脚助威,而现如今,来的球迷更少了,除了隆隆的鼓声提醒着人们这是金德队的主场,其他的一切就好像是某支欧洲球队因赛场违纪而被处罚主场禁止球迷入场,在一片甚为萧条的气氛中开始战斗,这不禁让人心生感叹:对于天津队来说,五里河这个“梦魇球场”的由来究竟取决于“人和”,还是单纯的“地利”?

  比赛没有为到场的几百名沈阳球迷带来任何惊喜,金德队继续输球,沈阳球迷则一如往常地在例行公事般吼上几嗓子后便匆匆离去,五里河很快恢复了平静,没有群情激愤的球迷,更没有令人心烦的叫骂和暴力,一时间沈阳足球和沈阳这座城市似乎一下子沉沉睡去,有什么事还是留到明天去解决吧!

  哀莫大于心死,“霍顿不下课还等什么?”这是记者昨天所听到的沈阳球迷最具火药味的一句话。□

  -本报记者曾昭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