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师傅第五年攻占五里河 蒿俊闵直言那个进球是蒙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51 《球迷》报

  昨天通过点球残忍地淘汰了沈阳金德队后,天津队很多队员终于吐出了憋在胸口的闷气,李本舰更是意气风发地说:“他们在五里河不是牛吗?各方面工作不是特到位吗?我们就是要在这儿淘汰他们———第五年攻占五里河!”少年人的狂放肆无忌惮,他们是昨夜的胜利者。

  天津队不仅突破了五年未逾越的五里河防线,而且还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次
。这是田旭第一次通过自己扑救点球的能力帮助球队获胜;这是李本舰第一次为天津队打进制胜点球;这是蒿俊闵第一次靠头进球;这是李成华今年第一次首发出场……

  【李本舰:五年才过五里河】

  十天之内第二次来到五里河,李本舰心中始终憋着一口气,虽然今年才加盟天津队的他不知道前几年天津队客战五里河究竟发生了什么,不过不胜的尴尬历史始终让心高气熬的他不信这个邪,“现在我满脑子都是这场比赛,根本没有别的!”赛前和李本舰谈起这场比赛,全心投入的他竟然不知道周六的“京津德比”究竟在哪天。

  昨天的比赛,李本舰奉献出一次精彩的助攻,而在他看来这“再正常不过了”,不过他同样认为比赛最终能够取得胜利仍是大家团结努力的结果,“这场比赛天津队上了很多年轻队员,而我也是其中一个,事实上这场比赛大家打得都非常好,这也说明我们之间的实力没有什么差别,唯一不同的只是场上经验的多少而已。”

  当然,这场比赛的胜利自然离不开他最后一锤定音的第五轮点球,而事实上赛季初与墨尔本罚失的那个点球也确实让他郁闷很久,现在他终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其实我罚点球时有一个习惯,从来不看对方门将,只有这样自己才能更果断更有信心。当我走上罚球点的时候,我的心态很平静,毕竟我有这个能力,结果也一切得偿所愿。”

  与一举打破“点球心理障碍”相比,天津队结束五里河不胜沈阳队的宿命才是李本舰最看重的,“无论比赛处于怎样的紧张阶段,我始终相信最后胜利的一定会是我们。既然体育场的名字叫五里河,我们就一定要在第五年里趟过这条河。如今我们已经顺利晋级下一轮,大家当然有着更大的干劲和更高的愿望,至于目标嘛,当然是冠军啦!”

  【田旭:扑点球已成习惯】

  当昨天的比赛进入到令人窒息的点球决战时刻,田旭及时地挺身而出,先后扑出陈涛与杨福生的两个点球,一手将球队送进

足协杯八强。回到酒店后,心情不错的田旭立即到餐厅美美吃上一顿,而对于自己的功劳,他则轻描淡写地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

  继联赛第一轮因表现不佳淡出主力阵容后,田旭始终没有放弃努力,当昨天机会摆在他面前的时候,幸运的是他没有让人失望。不过平心而论,昨天比赛中田旭的发挥并非完美,一次贸然出击和一次意外的脱手都差点酿成大祸,对此田旭并不否认,不过他并不承认这是心情紧张的缘故,“其实还是腿上有伤,再加上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适应起来当然需要一段时间。”

  好在田旭适应的时间没有太久,当比赛进入到加时赛后半段,面对沈阳队如潮的攻势,他接连用神奇的表演挽救了全队,最后点球决战更是让自己成为了最大的英雄。“既然教练安排我上场,我就一定要表现出自己的价值,争取为队里多做些贡献。说实话,当我扑出第一个点球时,我就相信自己一定能扑出第二个,甚至更多!”田旭说,他就是这种个性,越是艰难他就越喜欢迎难而上。

  【蒿俊闵:那个进球是蒙的】

  尽管蒿俊闵在上场比赛中一传一射,帮助天津队挽回了败局,但他还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丝疲态,尤其是因为体力原因失去了往日犀利的边路突破绝技,这也是教练组在本场比赛中将他放在替补席上的原因。“让我打替补也是教练的一种全盘考虑和安排,我绝对服从,而且这也是为了让我更好的休息,以便准备和北京队的比赛。”

  赛后蒿俊闵非常平静,脸上看不到一点晋级后的酣畅,也许他还在为自己上场联赛上半场表现不佳而郁闷着。不过他始终相信自己的实力,“我坚信一点:机会总是会为有准备的人留着的,既然教练在关键时刻派我上场,我就一定要发挥出关键性的作用,否则不就白浪费一个替补名额了吗?”

  蒿俊闵向来不缺乏自信,但唯一一点不自信的就是自己的头球功夫。在谈到自己再次帮助球队从悬崖边安全返回的进球时,他竟然笑着说:“嗨,别提那个球了,完全是我蒙的。”小蒿清楚自己的头球并非强项,但他更明白作为教练手中的王牌必须出现在最需要自己的位置上,所以在第79分钟被替换上场后,在第82分钟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头球得分。

  【李成华:因为意外才抽筋】

  “真是太意外了,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能首发出场。”来自延边的小伙子坐在自己房间的床头,憨厚而且坦诚地说道。李成华曾经是刘春明执教的国少队队长,尽管起步颇高但却并未得到命运的眷顾,骨折重伤让他失去了与昔日队友们同时腾飞的最佳机会。

  “我也没想到教练会给我这次机会,只要让我上场我就一定要全力付出,不能让大家看扁了我。”不过越是心急越是难以如愿,昨天比赛中李成华开场后就投入了积极拼抢中,年轻人甚至忘记了如何分配体力,下半场他便因为抽筋被替换下场。“当然还是有些遗憾,今年第一场比赛就没能打满全场,不过我不是因为紧张才导致抽筋,我觉得自己表现还算正常。前两年因为伤病拖了后腿,现在能上场了我心里就想着一定要为球队多做出些贡献。”

  天津和沈阳两队中拥有多名昔日国少球员,李成华作为队长自然希望能够和队友相聚,不过愿望落空了。“因为球队有规定,晚上不许外出,所以我们只是打打电话见不着面了,否则我们哥几个肯定得聚聚。”□

  -本报记者曾昭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