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展望中国计划取成效 业余俱乐部如何来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7日吉隆坡消息,东风本田俱乐部是一支业余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但在2005年的武汉城市联赛中获得亚军并获得2005赛季最佳俱乐部的头衔,从成立至今,该队一直都在3甲之列。

  东风本田足球俱乐部在武汉城市联赛中所获得的成功,集中的体现了中国展望计划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亚足联官方网站就其成功的经验和经营哲学采访了东风本田俱乐部的总
经理刘裕和。

  “一个成功的俱乐部一定要在赛场上取得成功,任何不能获取胜利的俱乐部都不会得到球迷和赞助商的支持。考虑到中国的实际情况,我没有从任何的专业招取任何的职业球员,我的球员大都来自各个足球学校。面对就业的选择,很多足球学校的球员都愿意到我们的俱乐部踢球,因为他们不但可以在公司中得到一份正常的工作,更可以延续他们的足球梦想。”

  “我们是一支年青的正在努力的创造自己足球文化的俱乐部,而不是建立一支由职业运动员组成的昂贵的、寿命很短职业俱乐部。我们的球员不但可以从他们平时正常的工作中获得一份正常的薪水,而且在各种比赛和训练中还可以得到一定的补助,因此我们踢得是快乐足球,真正意义上的享受足球。我们的一线队和预备队个有30多名球员,依靠如此的管理方式,我们没有任何的财政负担来经营我们的俱乐部,这确保了我们俱乐部的财政稳定和在场上成绩的稳定性。”

  “作为亚洲展望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感谢中国展望计划创造了我们的武汉城市联赛。这个城市联赛对于我们这种在基层的业余俱乐部是再好不过了,他不但增加了我们踢球的机会与时间,而且还因为在一个组织结构优异、健康的联赛中,更多的足球人才被发掘出来,我们俱乐部本身的水平也提高的很快。”

  就东风本田俱乐部所获得的成功可否对其它的武汉城市联赛俱乐部和其它城市的俱乐部可否有一定的借鉴经验,亚足联的俱乐部和成员国协会部门总监布兰顿向亚足联官方网站发表了他的看法。

  布兰顿说道:“俱乐部本身对足球发展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俱乐部不但是足球竞赛的主体,而且还可以培养和发掘更多的足球人才。我认为作为中国展望计划的试点城市,武汉和青岛所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就是建立了一定数量的很有质量的俱乐部,东风本田俱乐部无疑是这些俱乐部中的代表之一,因为他完全的吸收了中国展望中的各项原则与理念。我个人祝贺东风本田俱乐部和总经理刘裕和先生所取得的成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赛季中可以获得更大的成功。”

  (魏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