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嵩激情表现征服福帅 疯狂中静待杀回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2:45 北方体育报

  足协杯大连实德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最抢眼的就是阎嵩。

  他的盘带是比赛中最抢眼的镜头,没有了扬戈,阎嵩不但成为了实德进攻的核心,而且还是表演大师。第13分钟,胡兆军发角球,他一个横拨,给了中路的阎嵩,阎嵩起脚就射,球擦着门梁飞进网内。对方守门员也许是受到了防守队员干扰并没有做出扑救动作,场上比分变为了1:1。这个进球点燃了阎嵩的表演激情,上半场比赛进行到21分钟的时候,阎
嵩在左路一路狂带,连过数人,几名队员上来封堵都没有组织他的进攻,最后一名补位的防守队员用身体挡住了阎嵩的传中球,这个时候,在教练席上的福拉多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就是这个角球,胡兆军罚出一个优美的弧线,门前的马帅高高跃起,一个头球将场上的比分改写成2:1。

  阎嵩的每次拿球都很容易造成突破,第30分钟,江苏舜天进攻被实德队抢断,阎嵩得球后从后场开始得球长驱直入,连过4名防守队员,在禁区前直传左路的王寿挺,后者冷静的将球抹过后卫的防守,直接面对对方守门员射门,皮球应声入网。这个进球有一半功劳要记在阎嵩的头上。

  进攻自己进球了,助攻队友进球了,场上大比分领先了,但阎嵩的表情一直很严肃,甚至在进球后也没有兴奋劲头,只有他在场上得球后的盘带、过人、和射门才能展现出他的激情。赛后阎嵩是第一个走向休息室的,当他大步流星走向通道的时候,有记者跟随他进行采访,“今天的比赛感觉怎么样?”“兴奋。”他淡淡的说出了两个字,或许这样的比赛首发并没有让他兴奋的理由。

  阎嵩等待的不是这样比赛的首发,他等待的是即将到来的中超和亚冠的首发。阎嵩的盘带可以盘过对手,不知能否盘过福拉多。

  记者张林栋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