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道出拿下国安原因 不解有些队为何提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4月5日下午足协杯第二轮单循环淘汰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0-2意外负于浙江绿城遭淘汰。赛后绿城队领队鲍促良在谈到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是全队的团结与思想的统一,还有就是主教练王政的战术合理;而且全队对接下来的冲超与足协杯这两大赛事都充满信心,也不会为了冲超而放弃杯赛,全队将做好两手准备。

  鲍仲良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认为这场胜利来自全队的凝聚力与思想的统一,他
说道:“这场胜利主要来自于全队思想的统一,还有凝聚力。尽管今天我们派出了一部分替补队员上场,但是他们在强大的国安面前毫无畏惧之色,发挥得非常好。而且赛前我们的主教练王政对客场的情况也做好了对策,他表示面对国安的地利绿城必须从“人和”下手,从比赛的情况来看,队员们完全做到了这一点。而且一周双赛也并没有影响到我们,虽然今年绿城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冲超目标,但是这也丝毫不会影响到我们征战足协杯的态度,绿城不会像 有的球队为了联赛放弃杯赛,我们只要参加一场比赛,在任何地点与情况下都会尽心尽力地去打好它。赛后我们队员的表现也赢得了主队球迷赞扬的掌声,我觉得这也是证明我们这样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在谈到今天赢球是实力还是战术时,鲍领队表示主要有三点:“一、整个战术安排肯定是非常合理,我们赛前也研究了国安的比赛录像;第二,国安也没有完全放弃这场比赛,我想目前国安所谓的丰体不胜,他们肯定也很有压力;第三,最主要的赢在队伍上下都非常的团结,非常的一致,包括球员在场上体现主教练的技战术意志上,还有我们的作风也非常顽强。今天应该说裁判的判罚对我们还是偏严,但是那么多的定位球、角球我们都防住了。而且在上半场40分钟的时候,我们一个球员也因为被对方球员肘击把牙齿都打掉了,但是他当时还是想继续比赛,后来我们考虑到他的身体健康就把他换了下来。通过这些细节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就凸现无疑了,这也是我们所倡导的,队员在场上也是执的非常好。”

  但是今天的两个进球都是由外援奥兰多包办的,本土队员并没有建功,鲍领队对这个问题并没有什么遗憾,他认为这非常正常 ,也与俱乐部的指导思想相吻合,他说道:“进球机会还有好几个,一方面因为我们今年把三个外援的名额全部用在前场,主要还是以外援进球为主,但是两个进球都是由我们中前场中方的胡明华、黄隆助攻的。应该说他们的进攻体系当中也肯定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同时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不管谁进的球,就像我们上场的最佳射手堤科说的一样,进几个球不要仅,绿城需要他进几个他就进几个。这个概念就是说,全队获胜是最主要的,谁进球这倒是次要的。我觉得在整场比赛里边我们也有不少球员在能够射门的情况下,也把球传给其他的队员,全队体现出一种非常好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而不是说,谁摊功,一定要谁完成进球,包括像奥兰进球之后,也没有说因为他进球就一定怎么样怎么样,整个获胜肯定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在面对如何处理冲超与打好杯赛这个问题时,鲍领队对这两个赛事都充满信心:“这个赛程不是很紧密,在国内联赛只有24场,

足协杯赛场次也不多,一年30场不到的比赛,我们认为对我们的队伍来讲,完全能够承受。而且这也是立志冲超的球队所必须适应的,我们不会像其他的球队一样,放弃足协杯去比赛,我们认为所有的比赛,你既然是公开赛,就必须要观众、赞助商负责,肯定要全力以赴的去踢。同时,我们进8强之后,和深圳队的比赛来看,也不影响我们的联赛,两回合的比赛分别是在6月29日和7月8日进行,这样7月15日联赛刚好重新开始,这样也不用我们再去找其他的队伍去打热身赛了,应该说对全队备战中甲联赛不但无害而且是有益的一件事情。通过我们挑战国安、包括下一轮挑战深圳这样的中超队伍,我想有利于球队更好的提高。而且如果说明年真的进入中超之后,我觉得也是为明年联赛做好一个很好的准备,应该说是千金难买的事情,但是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些队伍他想放弃这样的比赛。”(绽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