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综述:联城终结不败神话 连鲁深申狂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1:59 新浪体育
足协杯综述:联城终结不败神话连鲁深申狂胜晋级

(国安就此告别足协杯,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清明节的春雨没有淋灭足协杯次轮的硝烟,相反,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这三支中超豪强都在主场大胜对手昂首晋级,在中超与中甲的强弱对话中,频频奏凯。而此前在中超很少进球的深圳金威更是大开杀戒,六刀捅烂南京有有的球门。而与他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国安仍然没有治愈主场虫的怪疾,主场被绿城生擒,丢尽了面子。而在一场另类上海德比中,西安国际击败上海联城,让卡洛斯的不败神话歇了菜。

  大连实德4-1江苏舜天

  找回感觉的卫冕冠军大连实德队毫不客气地在主场金州体育场教训了冲超热门舜天队,让江苏人也尝到本赛季首场失利的滋味。虽然江苏队率先由吴坪枫打入一球,但是实德队凭借阎嵩、马帅、王寿挺和朱挺的连扳4球,在主场4-1击败江苏舜天,昂首晋级

足协杯第三轮。

  厦门蓝狮2-1广州医药

  很显然,戚务生更在乎下一轮与绿城的榜首争夺战,养精蓄锐的结果,让厦门队这支中超新军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然而,有趣的是,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广州队的温小明。关键时刻,高洪波一次换人战术改变了场上战局。耶利奇出场后,梅开二度,反败为胜击败广州晋级八强。

  北京国安0-2浙江绿城

  很难设想国安在更换了主场后,会这样的水土不服。就在人们都猜测他们会通过足协杯与绿城的过招,能够实现本赛季主场的首胜,不争气的御林军仍然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90分钟之后让丰台体育中心本来不多的球迷扼腕叹息。本来对取胜不抱什么希望的绿城队,凭借前实德外援奥兰多的梅开二度客场2-0击败北京国安,在八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上海申花5-1河南建业

  与国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申花在主场终于赢球了!主场不赢则罢,要赢就是一场狂胜。吴金贵终于从中甲弱旅身上找回了当年在上海滩的杀气。毛剑卿、李玮峰、吴伟超和肖战波象四把利剑直插建业腹心。也许足协杯这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会帮助吴金贵在四天后在上海滩让裴恩才统领的武汉队尝尝苦果。

  深圳金威6-1南京有有

  也许是上一场中超的首胜,激励了深圳将士的热血与激情。在这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深圳金威的替补队员们犹如猛虎下山,丹尼尔时隔十分钟的梅开二度吹响了深圳队冲锋号角,惹得范晓冬、赵坤、隋东陆和黄凤涛杀气毕现,杀声阵阵,将南京有有连捅六刀。好在胡云峰根本不会在意这场比赛的输赢,把主力放到下一轮中甲赛场才是正事儿。

  西安国际2-1上海联城

  西安国际队坐镇主场山城宝鸡迎战中超黑马上海联城队,是本轮足协杯的焦点战役。经过90分钟比拼,最终凭借黄勇下半场的梅开二度,以2:1击败上海联城。常琳在比赛结束前为上海联城打进一球,但仍然无法阻挡西安国际昂首晋级足协杯第三轮。上海联城则遭遇到本赛季首场败绩。虽然中超黑马不败的

神话在足协杯比赛中悄然滑落,但下轮卡洛斯也许会在大连给人一个更大的惊奇。

  山东

鲁能5-0青岛海信

  又是一场屠城之战。图拔也许没有想到他的队员们会在同省兄弟身上能够如此发威。就连平时不太会进球的伊格尔竟然上演了帽子戏法,而韩鹏也实现了梅开二度。青岛海信队弱不禁风的后防线,为鲁能替补前锋们练习射门提供了最好的训练教材。

   沈阳金德4-5(点球3-4)天津康师傅

  当白天七场对决都在90分钟内早早结束战斗的时候,夜幕下的沈阳仍然在为一场被人们视之为鸡肋的比赛而纠缠。主场作战的金德与康师傅看起来都很较真,要不然,当普科第60分钟为主队打进一球后,场内场外会如此地兴奋。霍顿等待一场胜利太久了,虽然是足协杯,对于他来说同样的重要。就在霍顿即将迎来他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时,康师傅一个名叫蒿俊闵的年轻人从斜剌里杀出,在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之时将比分扳平把沈阳队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双方互交白卷后,两队不得不以点球剌刀见红,最终天津人笑到了最后。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