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战术以外从不考虑 用赢球让那些人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1: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金恒

  申花陷入困境,矛盾接踵而至,昨天,部分报道使得申花领队戴春华又处于风头浪尖,不过他本人对此相当坦然:“现在球队要团结起来,集中心思解决问题,那些报道,绝大多数人都不会相信,这些技战术以外的东西也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申花队昨天在康桥基地进行了今天足协杯前的备战训练,不过,申花方面婉言谢绝了记者观看训练的要求。这已经是申花队连续第二天实行“全封闭”,自从吴金贵上任以来,这种情况从来没发生过。不过,一场足协杯备战就让球队如此兴师动众,肯定不是出于技战术保密的考虑,而主要是让队员们远离媒体,避免一些场外干扰,减轻不必要的压力。

  在各方为

申花“会诊”之后,都得出了心理压力过大是球队发挥失常、战绩不佳首要原因的结论,而领队作为球队“政委”,主要职责便是为队员做思想工作,因此,这两天戴春华也背负了一定压力,“我要逐个找队员‘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主要还是为他们减压,让他们轻装上阵。”戴春华表示,“现在成绩不好,大家都有压力,这很正常,我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虽然外界曝光了一些球队内部矛盾,队员们在场上的作风也受到质疑,但是在近日的队会上,吴金贵和球队还是对队员们以鼓励为主。“主教练的战术,队员们在场上一定要坚决执行,要敢于表现自己,敢于承担责任,敢于传威胁球,要有责任心、自信心。”戴春华表示,“比赛场上瞬息万变,你传一个球,可能成功,也可能被打反击,这些都很正常。”

  今天下午,申花队将在

足协杯第二轮中迎战河南队,吴金贵表示将会派出一套全新阵容,但是,俱乐部的要求还是首先要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当然,河南队也不是软柿子,他们淘汰了重庆力帆闯入第二轮,队中还有去年在申花效力的小将何滨。

  “只有赢球才能让那些人闭嘴。”吴金贵已经表明了自己的决心。虽然申花队的主场放在了源深,但是申花上下还是将其看作了自己的主场,毕竟球队今年主场3轮不胜,如果能在源深打破这个怪圈,取得今年主场首个胜利,对于申花来说也算摆脱危机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