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国奥队筹备会议正式结束 克劳琛霍顿竞争主帅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1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的为期一天半的“08国奥队筹备工作会议”正式结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薛立以及国家队领队朱和元,教练朱广沪、贾秀全、马良行和部分元老级人士均参加了此次会议。在总局全力督促下,中国足协在此次的会议后将正式启动“08奥运计划”并着手新一届国奥队的组建。据

  悉,在此次会议上足协敲定了与瑞士某集团的合作,而前国青主教练克劳琛和沈阳
金德现任主教练霍顿则是竞争国奥外籍主帅的最有力人选。

  有了某集团1000万美金的赞助,足协也完全有足够的资金来聘请一名外籍主帅。而此前德国的巴特基辛根始终保持着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关系,并且一直声称愿意为中国的“08奥运计划”提供赞助。同时,德中足协促进会的经理汉斯·格莱纳也向笔者表示过,德国足协高层官员也一直对克劳琛出任中国国奥主帅一事持积极态度。因此,德国人克劳琛也无疑成了国奥主帅位置最有可能的人选。

  会议结束后,笔者马上与身在德国的克劳琛取得了联系。克劳琛表示自己之前就已经得知了足协要召开这个会议,“虽然我身在德国,但是我随时都在关心着中国国内的一些情况,前两天我在网上看到了关于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召开这个会议的消息。”

  据德中足协促进会的经理汉斯·格莱纳先生表示,他一直在和中国足协国际部的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已经得知了会议结束的消息,但是会议的具体结果我们现在还尚未得知,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我想足协应该会在明天或者这个周末之内和我们联系,希望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好消息。”

  克劳琛近况:

  快成专职记者了

  近期克劳琛经常应一些报纸杂志的邀请写一些关于

世界杯的文章,偶尔也会去电视台客串一下解说嘉宾,克劳琛笑着向笔者表示,“我都快成一名专职记者了,呵呵。你知道,这段时间里面有一些国家的足协邀请我出任他们国家队的主教练并带队打世界杯的比赛,而我一直在等中国足协的答复,所以一直都没有接受他们的好意。比起去其他国家执教,我更愿意重新回到中国,你还记得吗?当初我第一次去中国的时候就曾对你说过我要带领中国队拿到一块奥运金牌,这话现在仍然算数。任何事情都无法改变我对中国足球的一片热忱。今天的会议结束后,我也期待着明天可以从中国足协那里得到好消息。一旦中国足协确定了这件事情,我和汉斯定会在第一时间前往中国。”

  克劳琛表示自己对足协会议的情况很了解,“前两天我在网上看到了关于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召开这个会议的消息。首先,我想说足协在这个时候作出组建国奥队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汉斯和中国足协一直保持着联系,之前我和谢亚龙先生谈话的时候就曾经向他表示过,我对中国的这批年轻球员非常了解,我对中国的联赛乃至整个中国足球都了解得相当透彻。因此,我一直都希望可以重新回到中国,再次带领小伙子们一起战斗,在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一块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