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总局批评催生国奥单独组队 主帅问题足协目前有倾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4 重庆晚报

  本报北京电 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世界杯训练工作研讨会”昨日下午起在香河基地展开,尽管第一天的会议并未展开任何讨论,只是由国家队男女队主教练朱广沪和马良行发言,但由于足协在08奥运备战工作中不力,遭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点名批评,因而08国奥队单独组队已经成为必然。

  足协在香河开会之前,国家体育总局于3月27日、28日在香河基地召开“2008年北京奥
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土参赛因素分析会”,会议围绕着如何进一步发挥08奥运会在家门口的本土优势展开,由相关人士作专题发言。代表中国足协参会的包括谢亚龙、南勇、薛立等中心直接领导。会上,总局领导点名批评了足球管理中心,特别是男足项目至今尚未组建08国奥队,质问“08队伍在哪里?”“到现在为止打了哪些比赛?”甚至用“工作拖拉”来形容目前足协的工作。

  当初在谢亚龙到足管中心出任一把手之前,总局领导找谢亚龙谈话时曾明确指示他到任之后的首要工作就是搞好08任务。但到足管中心已经一年多,当其他各项目纷纷组建08队伍并拿出详尽的备战计划时,男足完整的08队伍至今未见踪影,与其他项目相比,显然是落在了后面,自然引发高层领导的不满。

  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足协组织召开这次会议,显然希望加速男足08国奥队的单独组建。本来,足协打算在研讨会上准备就究竟是单独组建国奥队还是继续实施“一队两组”的问题再次展开研讨,但总局方面的点名批评促使足协直接“变调”:单独组建国奥队!

  贾秀全任“过渡主帅”?

  本报讯 08国奥队单独组建看来已经“不可避免”,谁将最终成为08国奥队的主帅便成为人们关心的一个焦点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洋帅担纲的可能性不大,有关方面更倾向于采用国家队现行方式,即“本土主帅+外籍顾问”的模式,贾秀全在这段时间内将很有可能出任“过渡主帅”

  不出意外的话,08国奥队第一次亮相就在今年5月份的法国土伦杯赛上,土伦杯赛本身就是一项U21青年赛事,今年参赛队员的年龄要求正好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按照体育总局的有关出访要求,运动队出国参赛必须提前45天上报。法国土伦杯赛将于5月16日揭幕,中国足协必须在下周上报参赛人员名单,包括教练员。

  一个现实是:一方面,土伦杯赛在即,足协必须马上上报开始办理相关手续。另一方面,土伦杯赛本身是在中超联赛期间进行,赛前根本就没有较长时间组织长期集训。因而,足协有可能采取折中的办法,由现在的87国青队教练班子暂时负责这支队伍。作为87国青队主教练的贾秀全以前就是85国青队的主教练,在这方面,贾秀全无疑是最有优势的,更何况贾秀全本人也是传说中08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人,因此贾秀全将很有可能作为过渡主帅率队出征。

  (京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