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抛出三年规划 中国女足目前整体定位依然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在昨天的足协的国家队研讨会上,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是第二个发言者。与男足主帅朱广沪发言内容截然不同的是,马良行更多地是围绕着国家女队未来三年如何完成08奥运任务而展开的,并谈到了女足当前所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对于具体的目标,马良行则未涉及,只是在发言中表示“力争完成任务”。

  马良行在发言中按照中国女队未来三年所面临的任务畅谈计划。马良行认为,女足
重组之后,队员们在自信心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与欧美强队比赛时敢于发挥、敢于做动作了。但目前球队整体与欧美强队之间的差距依然很明显,因而,中国女足目前在世界女子足坛整体定位依然是二流。

  女足今年所面临的任务是7月份在

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女足赛和年底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女足赛,2007年则是在本土举行的
世界杯
女足赛,2008年则是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要完成这些任务,作为世界二流的
中国女足
亟待解决以下几个重点问题。就个体而言,中国女足球员需要加强的是位置技术。马良行按照后卫、中场和前锋各条线对中国女足球员需要的提高的位置技术逐一进行了阐述。其次是球员的个人能力,特别是对抗中的技术运用。第三,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身体在对抗中与欧美球员差距更为明显,常常“吃亏”,因而如何进一步有效地提高女足队员的身体对抗能力将是以后训练中的重点。

  在整体技战术方面,马良行认为女足在整体防守方面有了一定提高,现在的问题集中在进攻上。防守和进攻本来就是一对矛盾,之前教练组重点突出狠抓防守,参与防守球员人数也相对较多,这导致球队在由守转攻时球员无法及时跟上参与到进攻中去。因而,女队将在继续狠抓防守的基础上,解决由守转攻时的问题。

  此前,中国足协已经明确要求女足在今年的亚洲杯赛或亚运会上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称号、明年的世界杯赛至少进入四强、奥运会则至少夺取奖牌。但马良行在发言中回避了足协的这些硬指标,只是强调将“力争完成足协交给的任务”。(龙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