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研讨会召开08奥运计划启动 国奥队谁执教待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50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4点,为期两天的“备战奥运会/世界杯训练工作研讨会”在香河足球基地举行。据了解,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是,足协相关领导听取男女国家队备战2007年女足世界杯、2008年男足世界杯外围赛和2008年奥运会计划与落实情况的汇报。在这次会议中,所有与会人员将就“08奥运”和2010世界杯的备战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其中最具悬念的还是男足“08奥运”备战方案的选择。

  根据足协要求,足协所有领导和国字号教练都将参加研讨会,除了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相关领导外,国家男足主教练朱广沪、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国家男足领队朱和元、女足领队李东生以及男足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和女足国青队主教练商瑞华也都在昨天上午赶到北京大宝饭店集结,然后一起赶赴香河基地参加下午的会议。

  由于中国足协已经修正了“一切服务于‘08奥运’”的工作原则,因此在下午的会议中,第一次将2010年

世界杯提到与“08奥运”并行的地位。不过,两者的备战计划有一定冲突,如果维持目前的“一队两组”方案,朱广沪将更多地起用“08奥运”适龄球员,备战2010世界杯将受到很大影响,如果另行组建“08国奥队”,经费将大大增加,因此,足协想在此次会议后拿出一套解决方案。

  在本次会议结束后,国奥队的组建模式就将基本确定,而本届亚运会就将派出这支国奥队参赛。据了解,这支国奥队很可能是由今年即将出征土伦杯的国青队为班底。而目前关于土伦杯派遣1985和1987年混编国青队的说法,记者已经从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处得到了证实。冯剑明表示这个想法已经基本确定,他将在今天的会议上提出这个设想。不过,有关这支球队由谁来执教,训练计划如何安排等问题,都要等足协领导批示。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