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足球队备战乙级联赛 翟飚豪言今年就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四川足球队在昆明海埂进行了YOYO测试,16名参加测试的队员中只有一人未过关,加上此前曾随冠城队在广州通过测试的队员,全队27名球员有26名队员过了体能关。这对四川足球队备战5月开始的乙级联赛非常有利。

  3月13日,四川足球队飞赴昆明海埂进行今年的乙级联赛集训。川足在海埂还与大连毅腾、天津火车头打了两场比赛,四川足球队均以1∶0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球队已初步展示了乙级强队的风范。昨天YOYO测试前,四川省足协技术顾问余东风也特意赶到昆明督战,测试结果让人非常满意。

  全队27名球员,只有1人没通过YOYO测试,这让主教练翟飚非常高兴。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高兴地透露了自己的计划——南区出线,努力争取在今年就带队杀进明年的中甲联赛。

  成都日报记者:听说今年球队过YOYO的情况非常不错。

  翟飚:是啊,除了随

冠城队通过YOYO测试的,今天测试的16名队员中只有一个没过关。如此高的过关率让我挑选队员时有了更大的空间。

  成都日报记者:到海埂集训已有半个多月了,集训效果怎样?

  翟飚:还不错,体能关已经过了,球队磨合得也不错。这段时间我们队和大连毅腾、天津火车头队打了两场比赛,我们队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成都日报记者:这两支球队实力都不错。我们队刚刚组建就能取得胜利,说明新川足已具备了一定的水平了……

  翟飚:还不能这么说。毕竟只是两场热身赛,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成都日报记者:接下来你工作的重点是什么呢?现在球队的主力阵容确定了吗?

  翟飚:主力阵容还没有确定。接下来我工作的重点还是考察队员,看哪个队员在什么位置更能发挥他最大的潜能。我们下月10号回成都后,会打一系列的热身赛,估计要打7—8场吧,主要目的也是考察队员。

  成都日报记者:5月份全国足球

乙级联赛就将开打,你的目标是什么?

  翟飚:争取南区出线!我已经研究过今年乙级联赛的情况了,南区球队的实力比北区强,出线难度也大。不过我还是有信心带队出线的。

  成都日报记者:南区出线,接下来就是决赛了。既然我们在南区都能胜出,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四川足球不用等两年时间,可能在今年就能冲进中甲呢?

  翟飚:冲甲?这个事情要一步一步地来做,当然如果到最后机会就摆在面前,我当然也不会放过。

  成都日报记者:要完成冲甲这一艰巨的任务,必要的资金保障是不可少的,现在球队的资金情况如何?

  翟飚:还不错吧。现在主要的资金投入还是省体育局。第一个月队员的工资已经发下来了,最少的几百,最多的也就2000多,比中超、中甲的球员少多了,但大家并没有说什么,训练还是很卖力。

  (冠城解散已两个多月了,谭望嵩去天津也有一段时间了,但翟飚对这个心爱的弟子仍念念不忘。)现在小谭转会的事情怎么样了?

  成都日报记者:拖着呢。按照中国足协以往的转会程序,谭望嵩已经是实德的人了,球员转会只需要两家俱乐部办理转会手续就可以了,球员只需要在新的工作合同上签字。这一次足协充分尊重队员个人意愿的说法,让实德、联城、泰达三方都不愿意放弃,又没有给个结果。一直拖下去对谭望嵩的足球生涯非常不利。

  翟飚:哎,实在不行,足协就让小谭到我们队来吧,新川足需要他这样的领军人物。不过,新川足的资金也不宽裕啊,就他真实的60万的身价都很难拿出来……希望足协能尽快做出仲裁,这样小谭就能尽快踢上球了。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